《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易天生  

 《神骨章》第一:

木形帶金則然,金形帶木,則刀劍隨身矣

 

 

    (續上卷)本文亦同上文之道理,大家看前面的「五形人面相成就特徵」,自可理解。

    至於木形人帶金,加上部位好、骨格起,多數文武雙全、動靜皆宜,是個有能力掌管機構內外的領導人。

    這裡大家又要小心!因為一般命理相書都以金剋木為大忌,故必須要不重方合正理,例如木形人以清秀為主,帶點金者,只宜在膚色上帶點金之白色,又或聲音較剛強,眼神足和強,但就不宜骨反起,如腮骨帶角,如此即是重金故不宜。

    金形人帶木者刀劍隨身一說,所指的是武人、軍人、警務人員等,這當然是對五官部位、骨格俱起的人而言。若相反五官不成,骨格暴露而欠肉者,反而會恃勢凌人,持械作惡。

    一般金形人面取其方角和闊口臉,帶點秀氣如眉目秀長,鼻挺直修長即是,此為文武雙全之長相。

    至於文中沒有題到的另兩個形,這裡也順帶補回。「水帶木則然,木帶土則忌」,何解?水生木故喜,又主秀氣加上聰明,人際關係好,木形人每多在功名成就後,便會臉圓起來顯得很福相。至於木帶土形人,因相剋相刑的關係,每多在低下階層做苦工,性格也古板固執,至於金形帶土重者亦同。(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