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102)——

馬來西亞風水拾趣

    

    香港人每天辛勞地工作,每當遇有長假期的時候,定必出外旅遊,一散工作上的壓力,於這方面在下當然也不例外。但因職業病的關係,出外旅遊都喜歡找三五知己及同好去遊山玩水之時,順道看看各國的風水文化及各處名人祖墓帶來之好壞影響以作參考。去年已聯同江靜川師傅及其弟子到過臺灣及江西贛州,今年則到新加坡及馬來西亞一行。今回先到新加坡堪察兩個業績有天淵之別的賭場,一個每年皆賺大錢,另外一個則年年皆蝕。然後再到馬來西亞,由新山至芙蓉,芙蓉至吉隆坡,吉隆坡至怡保,怡保至檳城。當中堪察了馬來西亞首富郭鶴年祖墓、富商陳志遠祖墓、廣漢光Nirvana億萬富豪祖墓及一些有百多年歷史先興旺而後敗的陽宅及祖墓等等。

   

   

    當到達怡保的那天,受到當地的好友熱情地招待,一大清早便一起共進早餐。好友驅車載眾人到當地最聞名的食店。到達食店的門前已見光顧客人之車輛,已經團團圍着食店的大門口而泊。入到店內更坐無虛席,爆滿矣,一位難求。飽頓一餐,早膳過後,便是職業病發作之時。為何此店客似雲來,食物美味當然條件之一,但此店的風水格局也相當不俗,店舖門前的一大片空地成明堂也,堂前為多條馬路的交滙處,車水馬龍成為四水歸堂而水聚天心,店舖堂前右水倒左,來路寬濶而去路窄,成為來水寬去水小的吉局。因為是右水倒左的關係,店舖的青龍方較長而配合地勢閉之,有如開天而閉地戶,另外因白虎方的地勢較高導致來水朝門而入,成為收逆水財旺之局。在多種利好條件的配合下,局勢甚吉,難怪大旺了。

   

   

    巒頭甚吉,理氣又如何,這店舖能旺多久?下盤格之,論二元納氣,氣口用神於巽宮,八運為七星打刧,九運則零神方配收逆水,零正得宜可。論飛星則為三九之氣,店舖可以再旺二十七年矣,真的可喜可賀。若能於店內再布一局催之,內外兩局引水交溝,收水納氣相信業績會更上一層樓矣。若在香港這樣的巒頭外局甚難找到相似的吉局矣!

   

(本篇完)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http://blog.sina.com.cn/fengshuiico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