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104)——

馬鞍山迎海

    

    香港真是一個奇妙的地方,樓價高企,價格越來越貴,但單位呎數越來越少,建築的屋苑越來越多,但都供不應求。以前屬於郊區的地段,現在也有大量新形的屋苑落成,這些屋苑也賣過滿堂紅,地產商笑續顏開。樓市這麼暢順,有人歡喜有人愁了,因為價格已經超過一般正常人的負擔能力,若果經濟逆轉,供樓之負擔分分鐘成為業主的催命符了。所以為求力保不失,除了宅主努力之外,也希望所買的單位之風水能夠丁財兩旺,每事順利,那就如願足矣。

   

   
今次客戶找在下堪察的地點是在馬鞍山。在這數年間,馬鞍山有多個大型屋苑相繼落成,尚有多個屋苑還在興建中。若果在馬鞍山地區選擇住宅單位,定必非常小心。因為馬鞍山有兩支落脈非常急促,並無頓跌化氣,有如利刀,直插而下,血光之煞也。若是近山的屋苑不幸對正的話,那就勢必人丁不保,健康有損,單位成凶宅也。幸好今次堪察的屋苑「迎海」是遠離這落脈,並無犯有上述落脈之煞。

   

    另外,客戶所選擇的單位巒頭局勢剛好面向海星灣,左右龍虎拱抱成近身內局而水聚天心,外局也重重拱護可容萬馬,遠朝可見羣山塞水口。難得一見的明堂聚水局,這樣局勢現今也非常難求也。巒頭局好,理氣又如何。下盤格之,丁山癸向,論二元納氣,金龍運見水,離弼九運旺矣,而門納兌宮,七星打刧之法也。單位極旺矣,真的可喜可賀。但是大門所納之氣,不配宅主之命卦也,實屬可惜。宅旺而不配命卦,如何解之,山人自有妙計,一些小玩意便可化煞為權,收為己用,妙也樂也。

   

   
此外,再於宅內布一風水局,將宅外巒頭之水局成引水入堂,單位財旺極矣。這樣的單位在「迎海」相對也較為少有。因為,迎海有九棟向海的大廈,每一棟大樓看似平排一列而建,但實際是有少許弧度,而每棟大廈朝向角度有別,所以不是每棟大廈都可以合乎這單位的風水之吉局朝向。一針之差,即成分金差一綫,富貴不相見,天淵之別也。還有,「迎海」旁邊正在興建另一屋苑,若屋苑落成之後,本來向海而不旺的那數棟大樓會雪上加霜,零正顛倒而丁財兩敗。所以,若閣下是迎海「迎海」的單位業主之一,那就要加倍留意了!
   

(本篇完)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http://blog.sina.com.cn/fengshuiico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