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施敏玲其他文章

                                                    圖、文•施敏玲

當冰魄遇上烈火
 

    2017年6月12日下午四時許,台中地區大雨中下冰雹。(新聞連結:http://news.cts.com.tw/cts/life/201706/201706121872700.html#.WUijQu2GN0w )

    同日下午五時二十分,香港掛起今年首個八號颱風訊號。天氣變化本常事,或者是筆者多疑多慮,暗自憂心。

    當天日課為:
   
丁酉
   
丙午
   
庚午
   
甲庚﹝台灣﹞/ 乙酉﹝香港﹞

   
庚金午月,時值盛夏丙午司令,火勢炎炎;庚金也不弱,刃祿強根並見,形成八字中三金四火,完全是金與火之爭。

    五行類象,金是魄,所謂魂魄者,人之精靈所在;冰雹者,寒極成冰,乃冰之靈氣所成,其氣寒,如刀劍之寒氣,是故冰雹寒氣,有如刀劍寒魄之氣,形象很清晰了,庚金之魄見寒雹,就是寒魄了。古人說六月飛霜非喜,今有五月寒魄,又如何?

   
事發生在台中,以地理言,是台灣之中部,風水上,以中為主為尊,中央屬土,土生萬物,土也主群眾,如今土見寒,會如何?

    「台中」,一台一中、一中一台,明顯不過是說兩岸,又會如何?香港處兩岸之中,先有台中之冰雹,再有香港之颱風,試問如果中台狀況有變,香港會否受影響?

   
庚為陽金,位在西方,也對應與金相關的人士,例如知名大人物、金融、建築等等,如今一方面劈甲生火,庚甲一沖,情緒上亢;另一方面受熊熊陽火所燒,雙陽共處,其力必熾,熾則傷人;加上地支桃花三見,反成無情之刑。

    事有湊巧,6月14日倫敦 Grenfell Tower發生大火,據說起火源頭是雪櫃,西方、英國、雪櫃、金、失火,是磁場效應還是事有湊巧?﹝衷心希望大火中的亡者安息,生者節哀,同類事件不要再發生。﹞

   
整個日課,甲木有如藥引,燃點充滿丙午火炸藥的庚金彈頭一切,還看戌月、戌年。

    寒魄烈火頭腦昏,
    庚金劈甲是藥引,
    桃花遍地無情人,
    戌土年月憂沉吟,
    願是風霜平常臨,
    胡言亂語乏足陳。
(本篇完)

 

施敏玲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4426976766934/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