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甘碧渝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 •甘碧渝                                                     

莫強求

    受到香港政府的政策及外圍因素影響,香港這十數年的樓價不斷攀升;現今女性擇偶條件已不再考慮三師(醫師、律師、會計師) 或者三高(學歷高、人工高、身材高)的男士,倒不如另一半有樓有車更為理想。可是香港男少女多,以及大部份香港女性較以往獨立及有自信,大都希望可以「上嫁」。此外身邊亦有不少高薪高學歷或高質素的女士都感情空白或離離合合,最後人到中年仍是小姑獨處。古語有云:「姻緣天注定」,其實婚姻的好與壞在出生時已反映在其八字上。

   
論婚姻感情,女命以官星為夫,無官用殺,官殺為欺我之物,若八字原局身弱官殺重無印星轉化,必受感情挫折,遇人不淑,因感情事而煩惱甚至惹禍上身。八字身旺官殺輕,如官星虛浮天干或只藏於地支餘氣,感情不穩若隱若現,再遇流年尅洩沖刑,官殺不堪一擊,拍拖難免分手,婚姻破裂。八字官殺比劫多,感情生活容易有第三者。八字日柱逢沖刑,感情反覆多變,離婚機會高。八字食傷重尅官殺,難有對象,或婚姻生活不如意,容易離婚。除看八字原局整體排列外,還要看行運是否配合,篇幅有限,有機會再分享。

    以下有一個婚姻運方面比較極端的女命例子供大家參考:

       

    女命八字甲木日元,原局傷官透三柱天干,地支兩個卯未半刧局,傷官極旺,無官殺星,傷官傷盡無印星制,八字全局火炎土燥滴水全無,身弱傷官重沒有印星解救,思想創新但流於空想實行力弱,為人原則性極強,不輕易作出讓步,命局八字無官殺星,婚姻緣薄,總是遇不上合眼緣的對象,或只有霧水情緣。早運11-20歲行己酉運天地合入日柱,有異性緣但可惜仍在求學階段,21-30歲庚戌運沖尅日柱,天干殺星庚金被甲木及丁火尅洩交加受傷,殺星極弱,而地支戌未刑、辰戌沖、卯戌合化火(傷官),四個地支動搖,這十年人生多變化,有拖拍也會多煩惱亦不會有好結果。辛亥運天干雖見官星,但命局傷官,書有云:「傷官見官,為禍百端」,地支亥水與卯未合成三合木局,官星受重重尅洩虛浮,對官星非常不利。往後的大運又如何? 原局及大運均不見官殺星,單靠流年見官殺星,慨嘆難有姻緣。

   
在古代,以上女命是極度尅夫之命,肯定是一個悲劇主角,因為古時女性是被動的角色,但活在現今社會,只要及早參透天機,問題在於自己是否願意積極改善及調整心態,獨身女士仍可以有很多出路。 (本篇完)

 

甘碧渝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甘碧渝BLOG: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kambikyu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