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易天生  

 《神骨章》第一:

 

伏亦不伉,跳亦不揚,近:蠢

 

 

    (續上卷)前文中所指的人,前者太過跳脫,後者伏亦不伉是想指有一類人太過沉默,不敢說話,像遇事不敢反抗,毫不發聲那樣。

  又看下一句「跳亦不揚」便可得知,這是指一個人只懂得按章工作,不懂靈活變通,表達力十分之低,故用蠢字來形容以上的兩種人。

  即使這是個比較沉默的人,如能少言多做,沉實工作,亦不失為可用之材,但若重視人才的大機構,便會不受歡迎了。

  我們換上另一個角度來看,如果其人太過陰沉,機心重和城府深,他做甚麼事都不知道的話,這人當然不蠢,只是裝蠢,扮豬食老虎而已,當然是更不可取了,只怕其因利忘義會出賣公司的利益。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