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圖、夢筆  

夢裡玄機〔之一七四〕

夢中的爬蟲類

 

    最近有幾位讀者的夢境都和飛禽或爬蟲類有關,所以就歸納一起回答。

    讀者卡卡夢見有人送他一隻小烏龜。他對牠有點害怕,就用一個網袋裝起來打算把牠送走。但網袋不夠大,小烏龜看來也臉色不佳,好像感到不適。卡卡當時不知如何是好。

    問烏龜在夢中代表什麽?而卡卡最近在工作上不順利,不知和此夢有沒有關係?

    烏龜在民間是屬於吉祥有靈性之物,象徵安穩長壽。在周公解夢吉凶書中提過一句:「龜入井宅富貴至」。依此類推,夢到烏龜應是吉兆。

    但卡卡在夢中的感覺是害怕,而且小烏龜的狀態不佳,因此看起來不是吉兆。這個夢反映出卡卡內心的不安,通過夢到小烏龜反映出來,當然也象徵着在現實生活中的不如意。這種不安有兩個可能;一是因工作不順引起的不舒適,二是工作上的不順利令身心如被一個網袋困住一般的不舒適。筆者不知卡卡工作上有什麽問題,估計是無計可施,幸好網袋不夠大,未能裝住小烏龜。

    這個夢純粹是情緒不安而做的夢,並不嚴重,預示的也是目前的狀況。夢境的預兆通常只是短暫的,所以不需要太介意。

    讀者馬小姐夢到一隻會說話的獅子,不時會找人吃掉,而她被選中了。

    夢一開始在一間房間內,由於被選中需要簽一些文件,有一位女仕把文件給她。馬小姐不清楚內容,只記得她問那位女仕,會不會有藥物好像安眠藥或麻醉藥之類的,擔心不知被獅子活生生地吃掉是怎樣的感覺。那位女仕沒有回應,只是待她簽好文件便離開了房間。

    然後畫面一轉,馬小姐已經和獅子睡在同一張床上,四週有些人是她夢中的親戚朋友,並不緊張或擔心地只是站在一旁。

    接着就是獅子和馬小姐的對話,獅子又忽然變成了玩具熊並被她丟出窗外。這一段原文很長,筆者把內容濃縮了。

    這個夢並非是預兆式的夢,只是馬小姐日常生活配合心理活動的反映。又可能曾有一些事情的發生使馬小姐有這樣的夢境,事情應是和是非有關,但筆者並非心理專家,無法分析出來。通常夢境好像一篇長長的故事,又有很多的畫面,都不會是有預兆的夢,只是日常生活經歴或心理意識上的反映。可能馬小姐看過電影《美女與野獸》而產生夢境也說不定(可能而已,只是猜測)。

    讀者Tom 的夢,很抱歉拖了幾個月才回覆。Tom 夢到結識一位年輕女子,兩人成為情侶,並揹着她回到小時候住的地方。那地方有一所教室,在現實是存在的。在夢裡教室已經廢棄,堆滿課本書籍。Tom 看到書堆中有大蜈蚣出沒,跟着有一堆小手指大的蜈蚣突然聚集到他小腿肚,而他背後女友也有蜈蚣襲擊她。Tom 用手拍打蜈蚣,牠們一一跌落或被打死,但他的小腿肚已經被咬至淤青一片並感覺麻木。

    他想蜈蚣最怕雞,心想用雞內金這味中藥治療,便去一處菜市場打算買,但去到卻發現已經搬遷。

    筆者收集的夢例中沒有蜈蚣咬人的例子。周公解夢吉凶書只有一句:「蜈蚣咬人壽命吉」。老實說在現實中蜈蚣屬毒蟲類,被咬會中毒,如何壽命吉呢?

    筆者認為這個夢表示Tom 在現實生活中可能被一些是非中傷而不自覺,或牽扯入一些是非爭鬥而不自覺。這些是非對Tom 已造成傷害或將造成傷害,要小心留意一下。

    夢到小女孩是貴人,但成長的女孩,十幾歲左右是大貴人,去到二十歲就不屬於貴人。夢中出現成長的女性都和是非有關,尤其是婦女,更是大是非。所以夢中Tom 和一個女子在一起回到小時候住過的地方,是非應該是和感情有關。蜈蚣始終是毒蟲,雖不致命但也很麻煩。

    夢中出現蟲類大部分都不屬吉,文章中比較少提。最近筆者收到很多詢問都是和這一類有關,以後筆者會一一披露。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