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106)——

聚豪天下

 

         

    在這數年間,有很多客戶問在下,欲要搵好風水的獨立屋豪宅單位,哪區較好及哪個屋園較吉,一般來說我都喜歡介紹大埔區一帶的富貴豪宅,如淺月灣一期、淺月灣二期、倚龍山莊、比華利山別墅等。呀,尚有一個豪園,聚豪天下是也。

   
這麼多的富貴豪宅,其風水格局真的各適其適了,各有特色,看客戶本身的要求了。有自成一國的藏風聚氣而旺財的淺月灣二期,也有騎龍依山而建、旺權貴的淺月灣一期及倚龍山莊。當然也有觀景一流,美麗海景而快發的比華利山別墅。但比華利山別墅的單位則要小心去選擇了,因為這屋園要快發的單位都佔不到整屋園一成之比例,但是快速而敗的,則佔大多數,所以各位若要選擇這屋園的單位則要非常小心、小心。

   
而聚豪天下的風水格局又如何?在下堪察這區的豪宅多年,進出這區的屋園也不知道多少次,唯獨是未有緣份來堪察聚豪天下的單位。但今次機會來了,最近有一客戶剛剛遷入這聚豪天下的單位,入住後每事皆順,但總是花錢會較多而財來財去等,於是便相約在下堪宅,看看宅中的風水如何及如何催吉避凶等

   
入宅之後,抬頭一看,果然氣派非凡,裝修華麗精緻,若擁有這三仟多萬的單位,真的人生足矣。一個箭步到露台之外,觀堪巒頭外局之形勢,八仙嶺高山作青龍,白虎低伏捲朝按,重重山圍而水聚天心,局勢環抱水聚及多重叠水而不見去水口,好局,好局富貴之局也。這單位的位置剛好在半山的腰處,高低遠近位置適中,相信是這區那麼多屋園中的最好風水局的單位之一了。


         

    下盤格之,庚山甲向,水聚於卯山,離弼九運旺矣,二十七年不愁了。巒頭理氣皆配而旺,宅主有運矣,可喜可賀。但何解宅主常言財來財去?回頭觀其宅內巒頭之格局及各房間之擺設,門、房、灶皆吉,最後找出兩大原因,原來主人房的大床位置放錯,大好堂局及來水皆不收,來一個背水局而睡,難怪財較難進及易花錢。床位一調,即可解之。另一原因是,一進門有一入牆式的大型而有氣勢的神樓,供奉了關帝及五方土地。先不論擺放的位置對與否,但神樓的朝向,剛好對着一條超級長的樓梯直衝而下,而樓梯的扶手為純玻璃建造,整玻璃感覺直接插入神樓,犯煞矣。從神樓朝向正中觀之,煞成衝肩,神明受損,宅中之人,哪有運行?化解之方法有二,搬之為上策,屏風擋之為下策,但也可解現時所急需。

   
最後,巒頭外局水聚,內局布一風水局來引水納氣,即可催財納福了,這樣整宅便可吉上加吉了。這個單位相信是目前於這區,我所見到最好風水的一個單位了!

(本篇完)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http://blog.sina.com.cn/fengshuiico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