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李應聰師傅其他文章

                                                               文•李應聰  

 

天災的人算不如天算

 

   

 

    附圖的八字,是澳門於1999年12月20日零時零分成立特區政府的時間。之前本人曾以1997年7月1日香港特區政府成立的日期來分析香港的運途,令次我們試看看澳門,是否有透露今年澳門風災的徵兆。

   
澳門一向是以娛樂場所為其經濟命脈的地區,1999年成立特區政府,其八字地支滿盤桃花三刑(子午卯),也突顯了此一特色。另一方面,澳門也是以(偏門生意經營)為主的地方,其八字代表正氣的官星給左沖右刑,也暗顯此象,何其妙也!

    審其格局喜用,日元丙火生於仲冬,時落子時,然八字無金,則水不旺,丙火坐刃,火土並透,又得年支卯木為源,日主足以任官。八字用官而官被刑沖受損,亦暗顯特區的管治無能。年支卯木為藥神(制土護官),年支類象為長輩老闆父母貴人,可知澳門在有需要時,還需靠娘家中國協助,也是命之所定也。

   
今年丁酉,澳門犯沖太歲(酉來沖卯),原局及流年丁己透出,亦引動羊刃午來沖子,羊刃沖合歲君勃然禍至,故今年四沖齊備必有大的動盪刑傷。

    今年吉兇已定,如果要進一步論斷是甚麼事,純以十神去看,子被沖則官受損,印被沖則家庭受損,事前或可推測是有官員或政府出了問題(官之類象),與及澳門有大事出現令人民不安(印之類象)。但是實際會出現甚麼事呢?則在事前恐怕如何也難以推測是風災引起!(印象中今年坊間也沒有任何高手公開預測過澳門會出現如此之風災)

   
事實上,以丁酉流年的象意去推測,也推斷不出是跟風災有關,不過,今年其病在酉,而酉為兑卦,兌為(澤),郤又暗喻了此水浸澳門之象。

    術數預測之難,並非難在學理推算,而是難在如何合情合理透過五行八卦之象意,去猜測可能出現之事情。五行八卦出現之象不會錯,但推測此象代表甚麼則全靠人的經驗。近數十年來,澳門也並未出現過如此大嚴重之水災,事前便難以很確實去估計,這便是古人常說:人算不如天算之原因!
(本篇完)

 

李應聰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felements/

李應聰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