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吳佩孚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香港還是福地嗎?

 

    十幾年前佩孚曾跟隨卓宏老師學習玄空風水,記得卓老師曾經說過香港著實是地靈人傑的福地,這樣説來是有根有據的,因為就風水學說中巒頭理論而言,一處地方的風水好壞,可用八個字來形容:「山環水抱,氣聚有情」。財丁兩旺人才輩出,經濟發達繁榮昌盛是世所追求的,如何能達到呢?就是地方能做到「氣聚」。所謂「氣聚則人聚,氣散則人散。」又言「氣聚則財聚,氣散則財散。」

    怎樣才能使氣聚呢?就是山環水抱吧!

    香港就是因為擁有山環水抱的特色地理環境,亦以港灣多而出名,灣多故水曲而有情,有情之水故能聚富聚財,䕃庇一方富庶!香港的繁榮,從風水上去講,就是因為擁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港灣。可是近這二十年,政府不斷填海,尤其是維港兩岸的填海工程,收窄航道令原本的曲水有情頓成無情直水,正是自毀長城之舉。眼看九七至今的二十年裡面,香港人的生活環境質素確實有每況愈下的趨勢。不言政治只看民生,如今的香港人越住越貴,但是越住越細,食碟叉燒飯相比二十年前當然物價貴了一大截,可是叉燒飯的質量卻差過昔日多矣。如今的叉燒多被斬成火腿咁薄,偷工減料將貨就價,基層市民真的無啖好食,食的福氣無形中也都削弱了,大家覺得香港還是福地嗎!(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