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圖、夢筆  

夢裡玄機〔之一七五〕

夢到大房子代表祖蔭

 

    夢是一個人在睡眠時,雖然感官都在靜止狀態,但腦部意識依然在活動,而在這些活動當中就會產生了夢。又因為這些活動不受控制,故夢境的內容無法預定,亦無跡可尋。但內容無論如何天馬行空,夢境裡的事物始終脫離不開一般世間的認知。

    例如在日常生活中時常使用的大小物件等,在破夢程式裡都有其意義及作用。一般不理解的人會忽略過去,使夢境想要表達的含意無法呈現出來。

    像以前文章所提及的大如房子、車輛;小如鞋子、襪子、手提包等,每一樣物件都有意義,並不是無緣無故地出現在夢境裡。這些物件在日常生活中有其本身固定的作用;如房子,狹義是一個人居住的地方,廣義可以是整個家族居住的地方。一個人如果沒有居住的地方,就像俗語說沒瓦遮頭,表示生活顛沛流離,所以房子象徵着安穩。

    沒有祖蔭,奮鬥的過程要比有祖蔭的辛苦得多。據此推斷,在夢中出現房子,就如同物件本身的作用而有着其意義上的象徵。

    房子的夢例有很多,文章中也寫過不少。最近一則是林師姐的夢境;夢到身在一間兩層的房子裡,見到她已去世的外祖父。外祖父對她說:房子裡有三間房間,其中一間的牆壁都殘舊了,需要整修。

    林師姐以為是外祖父有什麽需求,來詢問筆者。筆者對這個夢有另外的看法,問她外祖父是否有三個兒女?原來她的外祖父一生只有三個女兒。既然其中一房需要整修,那必然是三個女兒之中其中一個出了問題。

   原來林師姐的大姨生病進了醫院。當下筆者心中已知可能情況不妙,因為先祖示警,有可能當事人的壽終時候已到;不過還是建議林師姐做一些佛教徒在這種情況下應該做的事。希望可以平安渡過。

    過了沒多久林師姐告訴筆者她的大姨病逝了。

    頭七未過,林師姐的弟弟夢見林師姐的妹妹,拿着一張信用咭給大姨,後來又說不需要;然後就看見大姨在他面前不遠的地方走過,一直走遠不見。林師姐又擔心是否她的大姨有要求,筆者告訴她不需多想,這個夢純粹是向他們告別而已,沒有別的特殊意思,不必牽掛。

    很多人認為去世的親友回魂會真的出現,但事實大部分都是在夢中出現,這才是正常現象。真的看見形象是個人問題,再說不是人人可以接受(會毛骨悚然),還是夢中出現溫和得多。

    不過筆者還是建議林師姐為她大姨做水陸法會,畢竟曾夢到外祖父,提出房間需要整修。做水陸法會對亡者始終有好處,亦可以庇蔭後人。

    因此夢到房子,尢其是大間或古舊的房子,千萬不要忽略,都可能是和祖先或家族有關。

    至於手提包在日常生活的作用,是人出外時會將需要的物件放在裡面攜帶。重要如身分証、鑰匙、錢包,今時要加上最要緊的-電話。其他不重要的如紙巾、女性妝容物件等。可以很豐富,也可以很簡單,零零碎碎什麽都有;所以在夢裡出現的手提包就如現實中一樣,放了很多需要的物件。寓意比較抽象地代表裝載着一個人本身的福禍業報。

    夢例有很多。常有朋友夢到銀包或手提包,裡面裝着錢或紅封包。曾經寫過紙鈔和紅封包在夢境裡出現皆屬不吉,分別在給出去還是收進來。給出去為吉,收進來為不吉。

    曾有朋友夢到手提包裡有很多紅封包,她將最大最厚的一封給了出去,結果那一年身體健康出了問題,幸好不太嚴重。雖然最大的一封給了出去將情況減輕,但由於手提包內還有一些紅封包,所以病情拖拖拉拉了幾年。

    紅封包不吉的情況比紙鈔嚴重。紙鈔有時候可能只是小意思,當然還要依據夢境內容去推斷。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