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易天生  

 《神骨章》第一:

 

初念甚淺,轉念甚深,近:奸

 

 

     (續上卷)「初念」是佛家「一念三千」之宗教術語,這個念亦即念頭,是從腦子裡對事情的第一個反應,每個想法的當初一念,亦即初念,最初的「第一念」是也。

    初念甚淺,是指其人思想單純和淺薄,隨隨便便、不甚要求地處事,他的說話就近乎信口開河了。

    初念淺,轉念深,這裡又說到「轉念」一詞,轉念是指人的心念轉得很快,講過的話不算數,轉念甚深就是你捉不到他的心想甚麼?他隨機而變,令到你也不自覺地為他所轉,以致身不由己,因此便以奸來形容此等人。

    在相學上觀察一個人的奸相,亦甚多方法,例如眉毛和眼睛,奸人每多眉尖或眉尾分叉,再見其眼現三角或眼神斜視飄忽,即為奸惡小人之相。

    另外又可從鼻頭看奸人之相,主要是鼻頭無肉,和臉皮青薄無肉、牙齒尖疏和嘴尖薄、腮骨反起等,以上都被視為奸貪險詐之相。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