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圖、文•通天記者(駱思嘉)  

玄圈八一八

 

 

冒牌蘇民峰2018狗年運程

 

 

7月搶先上YouTube賺廣告分成

 

 

    俗語云「一年容易又中秋」,果然!因今年閏了農曆六月,中秋在10月1日國慶之後,之前一次有此情況是2009年(當年國慶碰正中秋),故大家都頗不慣,加上中秋在秋分後這麼多天,幾天後就是寒露了,但現在香港市區溫度一般仍在攝氏卅度以上,令人險些兒忘記了還有 三個月就到2018年了!

冒牌蘇民峰2018狗年運程7月搶先上YouTube賺廣告分

    還記得以往每年新曆八月,市面已見翌年運程書出現。但今年一般都延至新曆九月底,包括兩大名家蘇民峰和麥玲玲。但有趣的是,網上早至新曆5月已有他倆的 狗年運程預測出現,其中有Youtuber 更明目張膽早早將聲稱是他倆的2018狗年運程預測上載Youtube。

           蘇民峰個人facebook 2017年9月30日截圖

    以蘇師傅為例,其2018狗年運程在2017年9月27日才正式發售,但網上早在2017年5月至6月,已有其2018狗年運程預測,現在更可謂鋪天蓋地。

            YouTube 2017年9月30日截圖

            YouTube 2017年9月30日截圖

    於2017年7月26日上載Youtube的一條短片至今已錄得近70萬瀏覽量。因影片有Google分配的廣告,當中除了虛假說明外更牽涉金錢收益。對該上載者的資料,YouTube是知情的,雖不會輕易透露,但受影響的師傅是否可向YouTube要求將有關 短片或該上載者的所有短片下架,並要求賠償呢可?

               YouTube 2017年9月30日截圖

    又,號稱蘇民峰2018年十二生肖運程的短片,在YouTube不只一 款,內容也不相同。

            YouTube 2017年9月30日截圖

            YouTube 2017年9月30日截圖

            YouTube 2017年9月30日截圖

冒牌麥玲玲2018狗年運程8月也上YouTube

    號稱麥玲玲2018年十二生肖運程的短片,在YouTube上也至少有一 款,是在2017年8月17日上載的。

              YouTube 2017年9月30日截圖

    很好奇,難道YouTube只重視 短片製作的版權,對內容真假、有否侵犯版權一概置之不理嗎?真是如此嗎?

    講開又講,有一位往年很早即推出運程書、已出版了卅年以上的大師級老師傅,今年也不再出版運程書了。這市場已開至荼蘼,名家利潤豐厚的日子已不復再,繼續出版也只是維持名氣吧?!!

 敲鑼打鼓空等28天,玉皇大帝第29天才頒玉旨批准建醮!!!

    今早(9月30日)用手機上網找資料時,赫見一單被形容為「神奇」的新聞。根據《自由時報》記者的報導,台灣「柳營(按 :位於台南市北部)代天院舉行鑼壇法會,敲鑼打鼓等了28天後,在農曆7月的最後一天終於獲玉皇大帝同意舉辦代天院丁酉科三朝王船醮典,將在農曆10月13日起鼓入醮,送王(燒王船)在農曆10月17日丑時(國曆12月4日凌晨)。」見《自由時報》9月29日《神奇!柳營代天院鑼壇 最後一天才同意建醮》

    據報導介紹,柳營代天院保留每三年一科建醮燒王船的宗教傳統,以不靠海、最內陸的王船醮典著稱。但該科能不能建醮,要在農曆七月舉行鑼壇,等候主神「遊王公」向玉皇大帝請示,得玉皇大帝同意建醮後才能舉行。報導指鑼壇儀式是全台唯一,柳營、新營、鹽水、六甲信仰地區信眾均對請示結果對關注。

    今年農曆七月共有廿九日,「鑼壇法會」由七月初一起舉行,敲鑼打鼓進行法會頭廿八天,「遊王公」的乩手起乩均無法請到玉皇大帝批准建醮的玉旨。當信眾以為「丁酉科」(本年 起三年)王船醮可能辦不成時,卻在農曆七月廿九請得玉旨,令人嘖嘖稱奇。

擲笅杯,「豬哥亮」戲劇性由土葬變火葬

    酬神事宜要得神靈首肯在中國民俗中是尋常事,但如果人生前已透露的遺願,逝世後,親屬卻相信靈媒說法,繼而在擲聖杯後改弦易轍,相信更真令人嘖嘖稱奇。

    據台灣媒體報導,當地著名節目主持人、演員、早期show場天王「豬哥亮」(本年5月中)因病逝世前透露想土葬,但有淵源的廟宇主持現身「豬哥亮」靈堂,自言曾對家屬謂這樣不好,結果由「豬哥亮」長子擲笅,得「豬哥亮」同意後改為火葬。其「豬哥亮」經理人又強調與土葬涉及的費用無關。

           《中視新聞》YouTube截圖

    噢!!!筆者忽發奇想,如果死者生前立了遺囑,是否可透過擲笅推翻之?筆者立這存照,如果筆者日後立了遺囑,千萬不要在我死後透過擲笅說我改變主意,我……係……唔 會……改變主意的!!!!!!

▲台灣有攪笑「豬哥亮」,香港有嚴肅關師傅

    「豬哥亮」的傳奇事蹟並未因喪禮完筆而完結,台灣媒體《自由時報》報導,他生前好友、現在是修行師傅的資深藝人「恬娃」,自言得「豬哥亮」託夢,要她籌錢蓋「豬哥亮大廟」。除「豬哥亮」為主神外,她希望由她的乾媽、已故藝人「阿匹婆」,以及啟蒙老師「文英」作其左右護法,「並打造歌廳秀表演場地,讓退居幕後但仍有表演慾的資深藝人有地方表現,藉由豬哥亮的號召力吸引全球粉絲朝聖,傳承秀場表演文化。」(獨家)豬哥亮要蓋廟了! 左右護法文英阿匹婆

    在這方面,香港的「黃飛鴻」關德興師傅早在死後「晉身」護法大將軍,伴祠於坪洲「金花廟」,比他們早走了一步。但若「豬哥亮大廟」真的建成,「豬哥亮」又反超越關師傅,成為宮廟主神。

「幽冥支票」造褔人類,有見識有膽量,佩服!!!

    講起台灣,相信大家可能也曾聽過因當地政府推動「減香」,引起全台上百間宮廟,於7月23日史無前例地聚集總統府與景福門之間的「凱達格蘭大道」抗議群眾抬著神明、神轎向政府喊話,希望延續燒香燒金的信仰傳統,聲勢浩大。社會上則贊成、反對意見均有,爭論不休。

    但亦有宮廟響應政府「金紙減量」活動,「以「幽冥地府支票」取代『金紙』,今年普度受理6500個牌位,原本要由6部卡車載運焚燒,今變成6500張支票,節能減碳做環境保。信徒說,心誠則靈。」中元普度開立「幽冥支票」 這間廟少燒5噸金紙

    想想,六部卡車的「金紙」要消耗多少株樹?以「幽冥支票」代替,真的功德無量,既撫慰了後人和信眾的心靈,又為守護地球出 一分力,真的值得大書特書。唉,其實「金紙」一類敬神祭鬼的紙品,一下子就消耗掉,十分能體現「無常」,其後面涉及的利益、產業鏈卻非常「有償」及龐大。倡議用「幽冥支票」,除了見識,還需膽量,佩服也!!!筆者在此向彰化縣社頭鄉清聖宮的決策團隊敬禮!!!(本篇完)

 

駱思嘉(通天記者)

面書:http://www.facebook.com/loksika

網誌:http://tongtianreporter.mysinablog.com                                   

http://blog.xuite.net/tongtianreporter/hkblog

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