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李應聰師傅其他文章

                                                               文•李應聰  

命理答客問

 

    在日常的八字教學及批命過程中,常遇上很多相似的問題,今集合了一些常遇上的作公開解答,也可令普羅大眾對命理的一點背後原理有所理解。

客人/學生:以下簡稱(客)
李應聰師父:以下簡稱(李)

客:為甚麼出生時的時辰八字可以批算人命?是否迷信?

李:因為人受陰陽五行之氣而生,而人在出生時的時辰八字,其實是計算星體運行所產生的五行氣感力量的時間代號。透過計算時辰八字的五行氣感流動,從而知道此天時的五行氣,與人體的五行氣引動而產生不同的交感,因此而影響一個人的思想言行及環境際遇,從而知道吉兇而已。道理其實跟中醫的角度並無二致,你會說中醫是迷信嗎?

客:明白了,那李師父,每一天的同一時間,總會有相同的孩子出生,難道他們的命運結果是完全一樣嗎?

李:問得好,每一天的每一個時間,總會有很多孩子們一同出生(相同八字不同命主),他們的命運結果,絕對不會一樣,不過,他們的趨勢卻是相同的。

客:為甚麼相同八字,其命運結果又不相同呢?

李:每一個人,也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每人的DNA也是完全不同的,所以每人的(命運單位)也是各自獨立的。不過,因為每人也是受陰陽五行之氣而生,所以同一時辰八字所計算出來的五行氣感,卻是很公平地一起影響著這同一時間出生的不同命主,所以趨勢流向,還是相同。

客:好深!好難理解,有否例子可以說明?

李:你有買過股票吧?我就用股票作為例子去說明。本人在今年年初,在花生台的雞鳴轉運節目中,曾預測今年港股有大牛市,你有買股票嗎?

客:當然有啦李師父!今年賺了不少,多謝師父!

李:那你買了甚麼類型的股票呢?

客:我比較保守,全部也是買銀行股,所有大藍籌的銀行股也買了一些,分散投資,今年我所有的銀行股也賺錢呢!

李:既然你買的全部也是銀行股,即是同類型股票,為甚麼又要買不同的銀行股呢?

客:因為價值不一樣啊!每間銀行的市盈率不一,業務作風也不同,就算一起上升,某些會升得勁些,某些升得慢些,好似中X銀行咁,就升得好慢!

李:命運的原理其實也是同一道理,人如股票,十個相同八字出生的人,即是同類型股票,但因為每個人本來就是獨立的個體,所以就算一起行好運,趨勢相同,十個相同八字的人,其好運的結果也並不盡同,不過,趨勢大家還是一樣的呢!

客:明白了!那李師父,我又想問,你批我2018年流年不利,諸事不宜,更要切莫投資,但有朋友找我今年年尾合作做生意,有否辨法幫我改改運呢?我真的很想做生意啊!

李:你想要如何改法?

客:我聽人說,做場改運法事,或者佩帶一些水晶之類,又或者養狗便可以改運,不是嗎?

李:時辰八字是計算星體運行所產生的五行氣感跟你體內的五行交感所影響,你認為你剛才做的東西,可以完全改變得到星體運行?

客:那我真的甚麼投資也不宜做嗎?

李:要完全避開危難,最佳的做法是(靜),(不動)。中國人所說的趨吉避兇,是趨向吉利的方向,而避開去做兇險的事情。人生如戰場,在不利出兵的時候,就要按兵不動,這才能做到長勝將軍呢。

       例如我已經告訴過你,明年2018年港股是熊市,那在熊市時,最佳的做法便是不要買股票,而不是作無謂的冒險呢!

客:明白了師父,那我明年不去做生意了!我又有一問題,聽說出家人的八字是算不準的,是否真的如此?

李:是可以這麼說的,不過你要明白,為甚麼會算不準?

客:願聞其詳。

李:每個人也是獨立的個體,一個人真實的命運結果,是由天時(即時辰八字),配合地域(地方社會風俗文化)及人心(每個獨立人心之動向)所結合而成。

  一般人生於世上,追求的是凡人的妻財子祿而已。命理批算,主要就是批命主在求取妻財子祿過程中要面對的人事。如果一個人立志去做真正的出家人,他既然已經放棄了妻財子祿,那在命師批算過程中,自然就無所著墨,所以就好似不準了。不過,時辰八字(即天時五行氣感),卻會影響著一個人去做出家人的心志是否能夠堅定。所以為甚麼某些人,出家半途,又會造出對佛門不利的醜聞事件,這是因為他還有求妻財子祿的心,所以仍然受著五行氣感所影響之故。

客:李師父,你所說的我都明白了,想問最後一條問題,既然命理是計算天時五行氣感跟人的五行所交感的影響,為甚麼又有那麼多不同的門派,好似個個師父的說法也是不同呢?

李:陰陽五行是客觀存在大自然之中,四季流轉有春夏秋冬,便是五行氣感的明確証明。命理是客觀的,但運用上每個師父也是人,是人就有主觀想法在內,所以不會每個師父見解也一樣。

客:那甚麼師父是真,甚麼師父是假呢?

李:祇要學理上,符合大自然的作息,便是真了。不過,就算學理是真,如果運用上不準也是無用。所以沒有真與假,祇有準不準,對嗎?

客:那我完全明白了,多謝李師父!

**********************************

   
為甚麼時辰八字所顯現的陰陽五行可以推算人命?因為人在天地之中。

    為甚麼同八字的人而結果不同?因為環境不同,人心可變。

    為甚麼八字又能夠反映準確?因為環境可變,人心可變,而(五行所出之類象)仍然沒變。

    那有沒有方法可以脫離五行之束縛引動?理論上是有的:如果你能夠做到絕對的(空)與絕對的(靜)。

(本篇完,2017年9月30日)

李應聰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felements/

李應聰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