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108)——

再見黃埔花園

         

    黃埔花園這個位於紅磡的大型屋苑,經已有二十多年的歷史,但管理公司將商場不停地翻新,加上近期地下鐵路的通車,令到這屋苑人流增加,生色不少。在商場部份及街上,真的熱鬧非常,感覺有如行運的當旺之中。但住在屋苑內的單位又是否興旺,運勢又如何呢?

   
最近有客戶想在這裡尋找合適的單位,於是相約在下替其選擇合適而配命的風水單位。因為所需的單位不需太大,所以集中於二期的469呎之小型單位之中。首先堪察的是剛剛在翻新完成的內園低層單位,丑山未向,內園外局,左右龍虎拱護,明堂寬闊而緊鎖,聚氣尚可。但門開於丑,氣納四一之文昌,大廳之窗向西氣納三二鬥牛煞,兩房之窗納未宮之氣,雙星所納為七七,於二元納氣,離弼九運,吉凶參半。若於室內布引氣催旺,尚算可用,小康之家,平安屋是也。

    第二間位於另一座的高層,同樣是丑山未向,巒頭外局為青龍過明堂,氣從申山而來。這單位雖高,但明堂較細而帶點欺壓,只可論城門一訣,較剛才那一間,次一級矣。到第三間了,同是一㨾的內園,但位置及坐向剛好相反,坐未向丑,巒頭外局成倒騎格局而收逆水,門開於坤宮,偏才當旺。大廳的窗位於東,納六八之星,正財也旺。巒頭外局配納氣,此局為三間之最,非這間莫屬矣。這樣是時候功成身退了。

   
其它的事情由客戶及業主直接討價還價了。期間見到一些業主,言語間帶點高傲,但面上卻帶一層薄薄的黑氣鎖著而額上也為霉氣鎖天庭。在下心想,真的是人屋合一,屋衰人都無運行,擁有的單位,想搵人要都難了。此外,堪察了那麼多個的單位,每間總是帶有點日落西山退氣的感覺,正所謂相宅如相人,此退氣之類感覺一出,無論如何重新的翻新工程,都改不了氣正在於退敗之中。這樣的話,整屋園正在退氣中,若不是地下鐵路通車了,相信退氣之象更為加速。在下住在黃埔花園不經不覺廿多年了,是時候講聲再見黃埔花園了,另覓新居去也!(本篇完)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http://blog.sina.com.cn/fengshuiico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