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李應聰師傅其他文章

                                                               文•李應聰  

八字命理的車禍訊息

 

    交通意外可算是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災禍之一,而在八字中,大多數交通意外均能在八字原局或大運流年中看出的。若習八字者能在客人八字上預知有此一劫,或許能提醒客人去預早提防避免也說不定,今次分享一些車禍常見的命理組合可供學習研究。

    在八字命理中,寅申巳亥為驛馬組合,羊刃七殺為血傷之象,梟神奪食為個人容易大意失誤,若三者配合,便有很大機會出現交通意外了。

   
以下搜集八字一例:

             

    此八字丁火生於孟夏,時逢巳時,巳未南方火局,乙木貼身而生,日元旺盛,必以己土泄火為用,格取食神生財。

     大運癸酉,運逢殺透,巳酉丑三合財局,財生殺旺,原局有食神相制,事業運程直上。

     不過大運吉,就真的年年也吉嗎?當然是不可能的,命理中所談的好運,主要是集中在命主求取財官的過程之上而已。在好運中,也可以遇上嚴重災禍的。

    流年乙亥,癸水七殺見亥為羊刃,此年七殺甚強,但原局本有食神反制七殺而無礙,不料此年透出乙木梟神,乙木尅掉年月的己土,大運癸水便可強尅日元丁火。

    從流年組合上,已知此年因梟神奪食而導致七殺攻身可論血傷之災。但是甚麼的血傷呢?我們便再看地支,流年亥沖原局的雙巳,此為驛馬之沖,配合七殺攻身便可論交通意外。流年亥為七殺羊刃,巳為日元丁火的羊刃,殺之羊刃沖日元之羊刃,書云羊刃沖合歲君勃然禍致,此年命主駕車因不小心而導致出現嚴重交通意外。

   
如果有早知,命主又能否避開一劫呢?可惜世上沒有如果,祇有及早預防吧!命理的功能價值,也在於此。
 

(本篇完,2017年10月30日)

李應聰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felements/

李應聰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