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圖、夢筆  

夢裡玄機〔之一七七〕

磨蝕的鞋子

 

    曾經有讀者來信中說:有時做夢會夢到鞋子,但之後卻又沒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

    夢到鞋子確是表示有為難之事,但不一定會很嚴重,也不一定跟錢財有關。為難可以是任何事,可大可小,可能只是輕微事件,引不起什麼恐慌。

    筆者曾經一再强調,解夢只是一項消遣的事,不要被夢境左右。做夢只是意識裡其中一項活動,反映出做夢者本身的一些潛意識。有時內容好像很神奇,有些更是帶有靈驗的預兆而令人驚嘆。這種狀況至今未有全面肯定的解釋,只能視乎個人的敏感度而定,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呈現。

    但夢始終是夢,並不是真實,可以說是一個虛擬的境象;前人依據這些境象作出統計,而有了一套解夢程式。並不一定百分百準確,還有一些仍然需要不停的驗證。

    一個人的思想並不是静止狀態,而是不停地活動,所以人在睡眠時一定會做夢,只不過很多人醒來後都不會記得。間中有記得的,可能有意義,也可能亳無意義,吉凶的影響並不大。

    有特殊意義的夢,或者是大吉大凶的夢,做夢者醒來時的感覺一是非常强烈的,本人一定會有所驚惕。如果沒有什麼感覺的,影響就不會很大,可能只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已。

    收到讀者Loo Ng 的來信,做了一個有關媽媽和皮鞋的夢。

    夢中讀者的媽媽很兇惡地用武器攻擊一位女仕的臉;那位女仕沒有受傷,只是求饒,而讀者則哭着緊握媽媽的手請求她放過那位女仕。

    跟着讀者帶着媽媽行到山邊一道樓梯處,樓梯差不多是垂直的;讀者教媽媽用坐的方法滑下去,最深刻印象是自己穿着的一雙黑鞋子,慢慢地磨蝕了鞋底,然後就醒了。

    夢裡有幾個元素,媽媽、女仕、樓梯、鞋子。如果明白這些元素的代表意義,加上推理,就可以解釋這個夢境。

    媽媽是自己的親人,可以是庇護者;女仕代表是非,樓梯代表運程的步伐,向下不吉,鞋子代表為難之事。四個元素都有了代表意義後,再結合在一起推斷;這個夢境想要表達的應該是讀者 Loo Ng 家中有一些事非,而且是很不好的事非,因為讀者的媽媽作出攻擊。但讀者卻阻止媽媽,有些不自覺的情況。

    向下滑的樓梯表示情況不是很好,一直令讀者很為難。鞋底磨蝕表示還要持續一些時日。但總結來看,這個夢境呈現出來的並不是太嚴重的事,不需介懷。

    有關鞋子的夢,以將鞋子穿在腳上為最不吉。譬喻見到一雙鞋子在面前;見到並不要緊,但拿過來穿在腳上,卻是確定了不吉,所以兩者是有分別的。

    而像讀者Loo Ng 腳上已有鞋子,就表示事情已經產生為難。至於為難什麼?夢中沒有明確顯示,所以不知。

    筆者只是依夢境推斷,希望能解答讀者 Loo Ng 的疑問。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