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易天生  

 《神骨章》第一:

 

純粗無周密者,半途必棄。觀人所忽,十得八九矣

 

     (續上卷)純粗者做事只得一把蠻勁,自然會無以為繼,每每疏漏百出,最終是中途放棄居多,因此用上純字以示粗疏者的性格。

    觀人所忽之忽者,是為疏忽,只要用以上的準則來觀察身邊的人,便能察知別人疏漏了的細節,故而有十拿九穩的把握,可觀人於微。

 

容以七尺為期,貌合兩儀而論

    本篇想表達的是,人以容貌與軀體為期,期者時期與年齡,七尺者成人的身軀,如要看人的面相,便須要待長大後才看,因為幼年時期身心仍在發展中,長相未定,亦不能自主,容貌易受身邊環境影響而產生變化,故看成年人的面相較為準確。

    相貌上合乎兩儀,即陰陽剛柔,男女之說,即男的要長男相,女的要長女相,不能男的陰多陽少,女的陽重陰輕。

    往後的形相觀察法,正正是《冰鑑》的精華所在,終於從理論發展到實質上所見即所得,進入五官和四肢等形相上去了。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