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李應聰師傅其他文章

                                                               文•李應聰  

2018戊戌年香港八字的隱憂

 

    2017丁酉年即將完結,又是吹下來緊2018年的時候。

   
今年2017年,一如預期,香港股市在2017年整體向上,大有升上2007年高點之勢,相信如有聽過本人在年初一月在花生台節目的股市預測(可在Youtube找李應聰師父或雞鳴轉運便可重溫 https://youtu.be/MCHUyRXqHfE),亦不會感到意外。

    但去到2018年又如何呢?

    香港八字圖


    香港八字甲木生於仲夏午月,火旺用水成傷官佩印格,現在戊申的申運中,申子辰水局本乃不錯,不過在2018戊戌年,此年乃轉角交接之年,2019將轉入新的己酉大運也。在轉角交接大運中,最怕遇上不利流年,戊戌年干支皆土,天尅地沖日柱甲辰,雖然戊戌乃偏財年,財氣大旺,但恐怕是先見風光,然後隱藏殺機呢!

   
那 2018戊戌年會有甚麼事呢?首先從世界大象去看看,戊戌乃土,土可類象為地產,建築,山泥,大地,一切古老之事物,燒香拜神之類。戌亦為火庫,可類象為火山,火藥,核電廠,廚房,煤氣,電力站,車站一類之象。戌亦有爭鬥之意,故 2018年在這些類象之事物中,恐有十分驚嚇動盪不吉之事。戌亦為乾卦,可類象為一些行業或國家的代表人物,領導地區或首都等等。乾亦為天,若將天之象跟火藥之象等等聯想在一起,當然也可以解釋成有些飛彈類的鬥爭。

    如果將戊戌年的世界大象跟香港八字掛鈎去推測,香港可能受到以上所說的類象所影響,而在香港發生很大的震盪。稍有欣慰的是,香港經歷了由 2003年中到現在足足14年的地產上升週期之後,到 2018年中也終於見頂,準備轉入調整週期,不過唔知調整幾多年才買得起(一笑)。

  
 2018戊戌年也是墓庫之年,逢遇此類流年,特別容易出現一些大人物或代表人物的大災難或死亡之可能。香港在 2018年,也甚有機會有一兩位年紀很大的代表人物或富豪有生命之憂。如果生肖是屬龍的,戌年又沖犯太歲,則這些代表人物或富豪,更要小心小心。

    戊戌年如此重土,土旺則水弱,水可以代表經濟及一切水類象之行業,特別如金融銀行,保險及零售業等等,這些行業在 2018年,將經歷寒冬矣。

    若看港股,香港股市特別敏感,甚容易受到一些風吹草動而大幅上落,在現在還是看似歌舞昇平的氣氛之下,如果 2018年世界真的如預期般出現那麼多的動盪,要觸發數千點以上的大調整是甚為容易的,不可不慎呢!
 

(本篇完,2017年11月30日)

李應聰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felements/

李應聰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