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數王者 

    

    在本年十一月二日觀看《東方日報》天下版,見有一則中國黃河新聞稿,內容說:黃河變清,專家爭論利弊。據報導說,黃河是世界上含沙量最高,經長期治理後,河水已沒有之前咁混濁而變清矣。但從一些玄學書籍記載,則有言:所謂五百年必有王者興,所謂五百年黃河一清,必有聖人出,乃大三元氣運也。

   
首先,所謂五百年黃河一清有聖人出,中國已有四千多年歷史,如以此氣運標準,應該出了八、九個聖人,但縱觀歷史而言,並沒有可以稱得上公認之所謂聖人。但可以說從上古黃帝至今,卻出現過不少偉人、王者、哲理家、宗教家……或影響後世之名人、受人敬仰之英雄烈士、梟雄霸王。當然,也出現過不少昏君、禍國䄃民之暴君、賣國賊、遺臭萬年之人物。所以,黃河水清不清,黃河水濁不濁,也不是原因也。

    固然,所謂五百年必有王者興也非關氣運之所致,縱觀由古至今,出現過之偉大人物,可以接連而有,也可以很久才有,就以現在近百年歷史而言,有習近平、鄧小平、毛澤東、蔣介石、孫中山之類,再遠一些在清朝就有乾隆、康熙,也不用五百年才出現。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