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溫玄機師傅其他文章

 

戊戌狗年兩大凶方位                                                      文•溫玄機    

        

    轉眼丁酉雞年快將過去,隨之而來的是戊戌狗年。大家當然希望能佈個風水旺局,好使狗年能身體健康、財運亨通、事事順暢。要諸事順遂,首要是防患未然,把不好的地方找出來先行制化。

   
從戊戌狗年流年九宮飛星分佈,及各較重要的神煞的流向,今年北方及西方宜多留意。

    先談北方。戊戌狗年三煞在北方,同時五黃凶星亦飛臨此位。三煞為神煞中最凶的一曜,而五黃亦是最凶的飛星,兩者相互影響,此方不吉之處可想而知。三煞和五黃皆不喜動,若見動,則災害疊見,故狗年北位不宜見動。

   
在風水上,要化解五黃的壞影響,可在北方放安忍水。麒麟是化解三煞的最佳物品,可以用三只銅麒麟皇放在此方。也可以用白玉石麒麟三只,每隻頸項掛一個乾隆銅錢。

    再談西方。戊戌狗年二黒病星流入西方,凶煞年剋和灸退亦同纏西位,皆對宅內住人健康有負面影響,尤其是年剋對年長的男性更為不利。

   
宜在西位放一個「瑪瑙珠白玉石葫蘆」,同時化解年剋和二黒對健康的影響。此外,如此位擺放容易燃燒的物品,宜多加注意,尤其如農曆三月月五黃流入,除注意家居各人健康外,也要留意祝融之災。(本篇完)

 

溫玄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