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施敏玲其他文章

                                                    圖、文•施敏玲

丁酉歲末話戌年
 

    本文刊登之日,已進入2018年,在此祝各位新年快樂、新一年更上層樓。

   
新年新氣象,今期就預測一下將到的戊戌狗年會如何。

   
2018年2月4 日立春日課

   

    立春日是新一年的開始,主管整年的方向。是日為丁卯日,以丁火為主體,整個日課,土旺而木更旺,癸水臨死地,因而衍生不同情況:

  
 1) 木旺生火,有利學術文化發展;是年也大利宗教、哲學、術數的發展,尤其是春夏;

    2) 環球經濟下調,新曆二三月開始經濟不利的氣氛已漸露,至夏而盛,最緊要注意情緒,不被牽連。尤其名字中有金木,或八字中金、木為忌的朋友更要小心;

    3) 春、秋季度港股波幅明顯,九月十月相對平穩;

    4) 本地樓市在春天稍有回落;

    5) 政府或知名人士的新政策或新想法不被大眾接納,十一十二月示威不滿情緒增加;

    6) 有國際知名人物下台或離世,尤以西方或名字與「金」關聯的人士;

    7) 慎防秋冬有較大型的天災、人禍;

    8) 是年春夏雨水減少,容易乾旱、火災的意外傷亡。

   
因應狗年港股發展,筆者起了一卦,從保守型股民角度尋求方向,得水山蹇之地山謙。

   

    蹇卦是《易經》四大難卦之一,是跛之意,跛子仍可走路,卻走得困難,以此問港股,方向很清楚;變為地山謙,謙虛之人多有耐性,就是心態上要忍耐。動在五爻,爻詞:「九五,大蹇朋來」,算是路仍可走、凶中有助。

   
由雨水開始至夏季要甚注意。暗中逆轉時機由新曆七八月開始至秋分左右,秋末冬初較穩定和見高位。冬天則是無大上大落之象。

    從卦與立春日課,都提示將到的戊戌狗年,還是以穩守為主。
(本篇完)

 

施敏玲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4426976766934/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