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易天生  

《神骨章》第一:

 

耳目口鼻,全通四氣

 

     (續上卷)看面相最基本也最重要的,莫過於「五官」,大部份相書都把眼、耳、口、鼻、眉統稱為五官。而最重要的四個「官」,沒有講眉,而事實上有些相書的五官不把眉放在五官之內,而是眼、耳、口、鼻和人中,是把人中列入五官之內的。

    的確在面相中,這眼耳口鼻是最具代表性的重要部位。如何能做到「全通四氣」和「相顧相稱」呢?這自然要從一個「氣」字講起。

    鼻與口本身與氣有關,自然較易去理解,大概鼻上山根和鼻樑夠高挺和豐隆,便是有氣,反映自信堅強和很有個性,因此較易取得財富與成就。

    至於口部主要看嘴外周圍一帶的肌肉,若生得夠厚又寬,肉不緊不薄的話,是為口有氣,主福祿雙全。又因口為「福堂」,故能享受優質生活,也能時常保持心情開朗。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