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沈傲然其他文章

                                                                                文、圖:沈傲然

紫微神斷  

 

                  韋千里《知命識相五十年》,其中十五冊、十六冊為《紫微精華》

    月前,有外資銀行公佈一份置業意向調查,受訪者中有13%曾在過去10年出售過住宅物業;而這批賣家中,59%在出售物業後未有再置業,更有32%至今再無持有任何物業,因此該行推算全港有36萬人「落錯車」,當中近20萬人至今仍未持有任何物業 …… 云云。

    近日,閒來翻閱韋千里《紫微精華下集》( 知命識相五十年•第十六冊 ),看到【諸星在於田宅宮】,赫然發現以下這句批斷:
「紫微星與天相星、七殺星同在田宅宮,對房產宜把握,勿輕易出售,因其出售後,再難買回。」( 第127 – 128頁 )

   
嘩,這句驚為天人的推算,何其吻合現代香港人的置業形態,簡直是絲絲入扣的神斷!

    不過,想深一層,其實在近十多年的香港房地產大牛市的過程中,無論十四正曜任何主星守田宅宮的人,倘他們輕率賣出「自住樓」,其後恐怕都難以買回!並不局限於紫相、紫殺守田宅宮。對不對?

(全文完,執筆於2017年12月)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