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施敏玲其他文章

                                                    圖、文•施敏玲

春天的靈感
 

    進入立春的月份,戊戌年很快到來;大年初一也將至,藉新春之初,談談靈感。

   
靈感是電光火石間腦海閃過的信息。靈感強,對玩術數很有幫助,只要靈感一到,不需要起盤、不需要理會學理,開口即中;但是,靈感不是想要就有,是要去修煉的。

    春天屬木,靈感也屬木,在春天開始修是不錯的季節。

   
今年是戊戌年,魁罡更兼是轉角的年份,再看看立春日課,木旺而燭燈之火無力消化,諸事注意,正好伏藏去潛修感應。

    方法很簡單,第一,是保持簡單的生活和心情。我們每個人原來就有六感,第六個感是「意」,是難以言明的感覺,好比大地震發生之前,動物會感受到將有事發生而群起逃避。我們的生活越精彩、飲食享受越多、越容易被物慾蒙蔽了原有的「意」。多接觸大自然,感受日月樹木山川河流的氣息,心境淡泊,大自然的氣場就會給我們信息。

   

    第二,可以多閱讀和感受《心經》和《陰符經》的內容,前者是啟發智慧的佛經,學習放下無罣礙、在無色聲香味觸法之中感受「無」;後者是道教重要的典籍之一,開首一句「觀天之道,執天之行,盡矣」,觀察天道運行變化、執行天道運行的規律,已是盡善盡美了。術數離不開天道,《陰符經》提倡我們順應天道、以求天人合一。

    兩部經典,共通點是放下自己的心,去感受外間的「無」,這個「無」其實是有規律。說來很抽象,需要親自靜心閱讀和感受。玄學是玄之又玄,不是科學所能解釋,接觸越深,感應越強。

   
不過,話分開頭,靈感只是術數的一部份,還是需要有紮實的學理基礎
(本篇完)

 

施敏玲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4426976766934/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