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112)——

屯門嘉悅半島

   

    屯門,這一帶的地區,一直於在下之眼中是風水一般般的地方,原因是這一帶的龍行露骨,很多山頭都見到頑石而露,尚未化氣而帶煞之地也,正所謂山肥人富,山惡人凶,山貧人饑,尚若單位的朝向,剛好是這樣的山勢而對過正着,那麼宅內之人必定病痛纏身了,嚴重者易有癌症之患,所以一直對這區域感覺不大興趣,但現今的社會實況,樓價已脫離一般市民的承受,一宅難求,有一安樂之窩已十分難得之事,相信已無其他的要求了,更談不上風水這一事。

    數天前,有一客來電,代好友問風水上的相關問題,其好友買樓到裝修及入伙,皆有風水相助而規劃,入住兩年皆有問題,去年更是多事之秋,每事多阻,頭頭碰着黑,相繼失業、交通意外、手術之應等,現在還於待業中。客戶問在下有何良策可以解之,在下回曰:先給我八字一看,命格運勢如何,再用風水解之,但風水必須實地堪察論之,巒頭形勢之影響是也。

    命盤一開已知問題所在,何解宅主這兩年皆有看流年風水,但堪察之風水師未有作出危機預告,以作提防?於是客戶之好友安排到訪的實地堪察了,當入宅堪察之時,首觀其單位外局之形勢,相當好風景,一大片海景,單位非常開陽,光線極之充足,若論風水巒頭形勢又如何?

   

    青龍方重重下關砂,大嶼山東涌一帶成朝按,勢成青龍捲按過明堂而水聚天心之局,來水寬而不見去水口,相當不錯的風水局勢矣。但宅主為何會達到如此田地?局勢需好,但是否合當旺之元運否?下盤格之,一線之差為大空亡,坐亥向巳七運局,噢,時不與我,向首七五向海見水,巒頭雖吉,理氣敗之。玄空飛星五黃大凶災星見海動之,宅主身旺之時,百毒不侵,但若失運來臨,則百毒攻身,禍害立見。幸得二元納氣,九運當令零神見水,零正得宜補救得力,否則,禍害更深。客戶聽後,表情有異,為何跟我之前的風水師說法有所不同,相差甚遠?

    在下問曰:閣下所請是何許人也,何等師傅?宅主回曰:朋友推介,師傅曰,看風水祗為興趣不計金錢,利是一封即可。心想那麼有趣,於是又再一問,風水的P牌仔乎?宅主回曰:不是,上了年紀的老師傅,堪宅時尚有一學員隨之,更詳細的記錄。宅主話完隨即送上手中記錄看之,嘩,真的非常詳盡,但全部皆錯誤。八字命書,祗寫上八字及格局與神煞,並未道出批語。而風水上之下盤立極,飛線定中宮皆錯。老師傅論這宅為八運當元,旺山旺向,丁財兩旺之宅,但看錯矣,一盤錯,全宅佈局皆錯,加上宅主流年命格為大凶之年,所以災害一次過全部爆發出來。今回催吉變成催凶,所以,宅主無運,庸師自來。

   
於是,將舊有的風水物盡去而重新佈局,來一過針對性翻身的催吉避凶之風水擺設,堪察過後,重新布局。約一星期後,宅主已見起色,有了新的工作而薪金理想,宅主可望於來年可以重新起步了!(本篇完)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http://blog.sina.com.cn/fengshuiico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