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牙齒淺述 

    

    牙齒生長於口內,在相學上而言,觀察牙齒之好惡是要連口唇一起論述,所謂口齒也,好比論眼連眉齊論、察顴也要看鼻一樣,因互相影響之故,不能單獨而論斷吉凶。

   
口齒之功能除了司飲食,亦主語詞,其人有無口福、口德,皆由此而觀之。故口唇以生得美而合乎標準,若牙齒生得欠佳,口之好處必然是大打折扣。反之,牙齒生得美觀而口唇卻不理想,口之不利因素也可或多或少地得以補救。但牙齒並不能主宰人之整體命運,只是多少地影響了命運性格而矣。

    牙齒整齊潔白而密,不論男女,必一生食祿好,尤以晚運而言是向好的多,同時亦主此人必守正不阿,出言有條理,不尚空口說白話,也絕不混淆足非黑白。當然,若牙齒形態不好,有長有短,有前有後,參差不齊,必定是毫無口德,污言穢語 ,得罪人多稱呼人少,是非終日,其人還洋洋自得。

   
如口唇尚算標準,即上下唇不太彎太厚,不歪左歪右,唇色也紅潤,只是牙齒有參差不齊,則只是為人好批評,並無惡意中傷他人。若如一開口便牙肉牙齒盡露,大笑時露牙肉不在此例,是乃薄命之相,六親無靠也。(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