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三元九運與國際局勢                                        文、圖•謝翹楚

 

         

         踏入下元八運,美國在全球的影響力急速滑落。( 網上圖片 )

    玄空( 風水 )學的三元九運理論,不但可以推斷國運,而且還可以推斷世運( 世界局勢 )。

中元六運( 1964–1983年 )

    乾卦主事,乾為首,又為君,故出現美蘇冷戰( Cold War )爭做全球「老大」的局面。兩個超級大國有著不同的政治和經濟制度,美國及北約成員國為資本主義陣營,蘇聯及華約成員國則為社會主義陣營,兩方展開了長期的對立,並進行軍備競賽。

下元七運( 1984–2003年 )

    兌卦主事,方位為西方,故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主導世界秩序及全球經濟,美國更控制著全球資本市場的遊戲規則。

    1991年,蘇聯解體,分裂成多個大小不一的國家,冷戰結束,美國成為世界上唯一超級大國,號令天下,全球各國都要跟着老美的指揮棒起動!

   
另外,美軍屢屢出征亦如魚得水:1986年空襲利比亞、1989年夜襲巴拿馬、1991年海灣戰爭率領聯軍打敗伊拉克軍隊奪回科威特、1994年入侵海地、2001年赴阿富汗反恐、2003年揮軍直搗巴格達推翻薩達姆•候賽恩政權 ……。( 其間,美軍僅是在1992年武力干涉索馬里時栽了一交。有玄學家認為,這是由於該國地處南半球的非洲之角,與北半球氣運有異云云, )

    所謂物極必反,西方兌金運快走到盡頭時,2001年發生了「911」恐襲事件,重挫美國國力。美國發動「反恐戰爭」還擊,使美軍長期處於作戰狀態,打遍阿富汗、伊拉克、巴基斯坦和也門等地,疲於奔命,泥足深陷。事實上,長期對外用兵,美國在財政上亦無以為繼。

下元八運( 2004–2023年 )

    艮卦主事,艮為止。由於國力衰退,美國霸權戛然而止,無論歐洲、中東、東亞還是拉美,不斷湧現的挑戰讓美國應接不暇。

   
另一邊廂,中國崛起,財雄勢大,全球影響力日漸增強。而美國自總統特朗普上台後,處處強調「美國優先」,不尊重其他國家,令傳統盟友亦開始疏美而親中。2015年,英國帶頭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 亞投行 ),促使法國、意大利、德國等發達國家也紛紛表態加入,令美國不爽,但亦無可奈何。

    2017年,特朗普決定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單方面改變聖城的現狀,雖能討好國內的猶太人,惟招致全球多國反對。在聯合國安理會投票中,美國以1比14落敗;聯合國大會投票,支持美國的除了以色列,另外7個都是小國,投票結果顯示美國已經眾叛親離!聯合國大會最終以128票對9票的壓倒性多數通過決議,認定任何宣稱改變耶路撒冷地位的決定和行動無效,令美國顏面盡失。值得注意的是,連英國、德國、法國,甚至日本都投下反美一票。以往,這些國家都是美國的盟友,外交方面一直唯美是從,如今竟然跟美國對着幹,難怪有時事評論員認為「簡直造反了」!

   
同時,俄羅斯敢於在敘利亞與美國正面對抗,且聯合伊朗,拉攏土耳其,令美國支持的反對派勢力無法取勝;令美國欲罷不能,進退失據。

    中俄聯手撼動美國霸權。現時八運還未完結,相信好戲還在後頭。

(全文完,執筆於2018年3月 )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