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朱峽希師傅其他文章

                                                          文•朱峽希  

八字觸機起卦——

觀友人工作與愛情近況

 

    前陣子筆者發表了一份有關通過八字觸機起卦看鬼怪的文章。近期也兩個卦例再次與大家分享。2018年3月29日當天筆者向工作單位請了半天假,準備從新加坡北上馬來西亞。由於隔天周五是公假,而又逢長周末加上清明節時期,所以筆者決定提前一天的下午便從新加坡乘撘汽車通過長 堤直上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

更換工作

    當天下午,一位不常聯系的日本友人通過手機應用程序LINE(“賴“)發了一則問候簡訊給筆者,問候筆者近期的近況。這位日籍女生與筆者相識多年,也知道筆者擅長命理佔卜。筆者是在當年受客戶之邀到美國紐約的住宅勘察風水時,回程航班因在日本轉機,當時與這位女生同一航班,座位也在同一排。經歷長時間的飛行,我們兩人不僅也聊起了到美國的目的。她是去旅行,而我卻是去辦事,也借機會到一些景點參觀。

   在問候筆者後便向我透露她近期糟蹋的心情。她描述她剛剛離開她任職了13年的單位,轉投另一家企業,但覺得新的單位不如她想象的那麼如意,自己近期經常暗中哭泣,心中事物無法向人傾訴。

企業狀況

    在這段句子發過來後,筆者用了當時的時間起了一個八字課而做了以下的斷論。八字課如下:


(年空:辰巳,日空:子丑,自身驛馬:亥卯未)

    筆者告訴了她以下的斷語,

    按:將友人定位為庚(日元)

    筆者:新的單位其實沒妳想象的那麼不好,只是妳還沒習慣。
    (斷:把印星(土)定位為單位,八字課裡裡有三個土,分別在年干,年支和時支,這是便涉及到定位問題。但其實三個土都可以一同參看,尤其是年柱的土,天透地藏,又有官星(火)在內,是聚集了單位和上司的 像在裡頭。土雖多,但土死於春,因此力量不大,企業規模應該不算大。後証實企業大概有18名員工,註冊資本為日元5千萬(約美元46萬)。)
   
春天的金(日元)弱,因此可靠土來相生所以斷單位還不錯,只是友人未習慣)

    筆者:你有很多事雖然你是盡了全力去做但上司並不賞識
    (斷: 官星不透,雖然財星(木)為官星的原神,卯戌本合火,但合而不化,反而形成卯木剋戌土(課裡唯一官星附在的地方),因此自己即使再努力的付出也無法得到回報。)

    筆者:妳的上司臉部外觀眼睛大,為人容易暴躁,心情反反覆覆。
    (斷: 官星(火)在戌,火在年柱,年柱為頭為臉部,火得到春天的木來生,火旺因此斷為大眼之人。戌一方面在課中與卯合,另一方面又和時柱形成戌未刑,此人易暴躁,記仇,心情反覆不定。)

    筆者:近期妳在加入這家企業後,腸胃也不好,開始出現問題。
    (斷: 傷官癸水為剋制官鬼之物,癸水坐時柱(土)沒力量,因此無法抵抗病情。官殺(火)藏在戌內,戌刑未,土代表腸胃,同時土中有火帶刑,為胃火之象。)

    友人在看了筆者發出的斷語後,發了一張他的上司的照片來給筆者對証上司的五官。同時告訴筆者上司的為人正如筆者所說,也非常高傲,近期又提升了一位年輕,經驗少但懂得討好他歡心的同事。

    友人反饋說她近期的確有腸胃問題,也經常在上班時間無故肚痛的現象。

有否轉機

   
友人繼續問筆者她是否應該繼續留下還是開始找尋其它就業機會?筆者告訴她,待5月(巳月)或6月(午月)後會有起色。因巳月和午月都有火的氣顯現,尤其是今年的戊午月,與時柱天地鴛鴦合,天干戊癸合火,地支午未也合火。

    友人又問,她是否適合繼續深造短期專業文憑課程(有關知識產權)?

   
筆者:妳可以嘗試,不過我看你近期對求學已開始厭倦。
    (斷:課中印星(土)都被財星(木)破壞,原本還有未土在時柱,但卯(月支)未半合木,把未的力量也給破了。)

   
友人坦誠她在加入這家企業後,放棄了本來已經在修讀的註冊會計師文憑(CPA)。

關於愛情

    在我從馬來西亞回來的數天後(2018年4月5日),當天早上,我這位日籍友人在通過手機應用程序給我發了一則早晨問候後,又再次問了一些問題,希望我能夠通過數術的推斷給她一些指示。

    這次她告訴我她近期認識了一名年紀較大的男生(註:我這位日籍友人還是單身),想問看跟此男生的發展前景。我當時正在前往單位的路上,所以告訴她待我有時間時我會回覆她。她告訴筆者由於她和此男生剛認識沒多長時間,因此沒有對方的出生日期,但若有需要,她會嘗試跟對方要這些資料。

    筆者告訴她說可以通過其它推算方法來做斷論,不一定要起對方的八字。當時問這件事的時間是新加坡時間早上8點多左右,日本(問事人的所在地)已經是早上9點多了,但筆者還是依據用辰時來起這個八字課。

    不過,再大約一小時後,友人還是把對方的名字和出生年月日發給我。她大概也和一般沒太多接觸數術的人一樣,不了解其實數術占卜中許多占卜方法包括六壬,奇門,六爻等,在沒有各人出生資料的情況下也可以出神入化的斷出許多事物。

巧遇佳人

    當時的八字課如下:

   
   
(年空:辰巳,日空:戌亥,自身驛馬:巳酉丑,用神驛馬:寅午戌)

    筆者在下午較有時間時,看了這個八字課,把定位定過後,同樣通過手機應用程序做了以下的斷論回覆給友人。在這個課裡,友人為丁火日元,看男友以官殺為男友,此課的兩個官殺(癸水)都藏於辰,所以可以直接用辰和癸水來看。

1. 此男生曾經有過一段婚姻
    (斷:月支與年支辰戌相沖;月支中癸水沖年支中戌土內的丁火(癸水的另一個愛人),因此和愛人分離了,又卯戌合,戌中火已合到它處去,怎麼能不分離呢?)

2. 這段感情有點異常,兩人不在一起的時候就會思念對方,兩人見面在一起的時候就會排斥對方。
    (斷:日支卯為此女生的自身宮位,和辰屬於半會,但也屬穿。辰中有代表這男生的癸水,所以一旦見面時兩人心理會不自在。但如果不見面時,兩人會互相思念對方,因半會局仍然有磁場相連。)

3. 對方(此男生)不善於表達自己
    (斷:癸水乙木(食傷)為表達能力。此課中甲木(癸水的傷官)雖透干,有根。但根基卯木與戌合火,卯木又被兩個辰穿壞了,因此斷此男生不善於表達。食傷無力的男生在追求女生時較不懂得花言巧語和哄女生。)

4. 第一次認識見面的地方是餐館,地方的名字有水字或與水有關,如池袋(東京一個地區的名字)
    (斷:日支卯相會辰土,相會為相遇或約會。辰中癸水旁為乙木(食神),加上日支的卯木也為食神,都為飲食之象。又辰為水庫,所以斷該處與水有關或那個地方的名稱有水字。)

5. 此男生缺乏安全感,也不喜歡待在家中
    (斷:癸水的水庫辰和戌土火庫相沖,因此不常在家中。辰土伏吟,一分為二之象,似分裂但又無分裂,所以斷此男生沒有安全感。)

6. 此男生目前租房子住,沒有自己的房子(雖然此男生已年過花甲,而許多日本人在出道社會工作後一般成家立業也會購買房產,但我還是依課中五行斷他沒有自己的房子。)
    (斷:除了以上所提到的癸水的水庫辰和戌土火庫相沖外,這個八字課裡沒有金(癸水的印星), 連供出來的也沒有。印星為房子,汽車所以斷他目前尚無自己的房子。)

7. 此男生肺部弱,容易有咳嗽之疾
    (斷:八字課裡缺金(癸水的印星), 辰上方有丙火,即使辛金出現也會即刻被丙火合去。火剋金為肺部之疾。)

8. 此男生身上左邊有一個小疤痕
    (斷:天干甲木遙剋戊土。月支卯木也剋年支戌土,所以斷身體左邊有傷疤。)

    除了以上的斷論外,筆者告訴友人這段感情即使今年能捱過,明年也會有風波。男生明年有破財之象。

   
友人在約10分鐘後回覆以上的斷論,指說1,3,5,6,7正確,一點也不差。但第2點有關兩人一同在一起和分開時的感受,友人承認她沒有和對方在一起時會不時思念他。但在一起時也沒有太大的排斥感(雖然她認為對方有時候可能隻是利用她來打發時間)。

    筆者繼續追問有關第4點的斷語。友人沒有做聲。

「水」處相遇

   
大約當天晚上本地時間10點多左右,友人發了一個鏈接給我。從鏈接的網址看來是一個訂閱酒店的鏈接。點開鏈接一看,是一所位於土耳其布爾薩市的酒店,酒店的英文名稱帶有Spa(溫泉)字體。

    友人接著透露,她是參加了一各旅行團,當時第一次和這個男生見面認識的地方就是團隊用餐,就是這家酒店的餐館內。這也應驗了第4點的斷語。

    友人繼續問我,明年此男生破財是否是與買房子有關,可否避免。我再看看八字課﹔明年亥年為癸水的劫財,亥卯共出未土來刑戌(癸水的財庫),明年天干己又合了原局中甲木(癸水的傷官,傷官為財的原神),此破財之事與房子無關,而且應該無法躲過。

    友人沒再繼續問其它問題。我把這些對話在手機裡截頻,儲存下來共然後參考和加以驗証。

(本篇完) 

朱峽希電子郵箱: [email protected]

朱峽希個人網址: www.spiritualthai.com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