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易天生  

《神骨章》第一:

背宜圓,腹宜突坦

 

     (續上卷)背宜圓厚有肉,是為福壽相,腹部則略見突出為佳,突而不肥是為坦,像垂箕那樣就不錯了。

    古時候的窮人每多勞動耕作,可能沒有好的東西吃,腹部都以瘦弱居多,像文人般終日舞文弄墨,又或者附庸風雅,肚子在欠缺運動的情況下,就會像現代人般出現「啤酒肚」了。

    中國相學很簡單,眼見即所得,見有小肚腩的人營養充足,大都是有才情身份者。相反經常吃不飽的人,便肚子凹凹的,於是便有此種論斷。故現在看相亦須兼顧時代之不同,客觀為首要。

    因此腹部突起來也未必單單是好與壞,反而看人的健康更為適合,肚腩太凸的人反而不是健康的現象。(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