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五行忌

 

    五行忌,好多人都會好擔心,其實知道五行忌乜,可以預防警惕改善趨吉避凶。

     五行忌水:並非不適宜游水,反而要學識游水,就算學極都唔識,後天小心去預防,平時勿去大浪及凶險環境玩水,坐船出海可坐近救生圈位置,坐郵輪遇警報,馬上走上甲板方便逃生,家居經常檢查窗戶有冇滲水,厠所厨房漏水等,若然有預防及妥善安排就能化解。

    五行忌火: 吸煙人仕小心火種,家居供奉神明小心香燭,煤氣及電器經常檢查維修。常用電話、電腦、駕駛人仕汽車電池,要經常查看及更換,免失掉重要資料,繼而阻礙生活的進度。

    五行忌高:勿參與高空危險玩意,跳降落傘、爬山、滑雪等。在高空戶外工作者,安全設備足夠妥善。家居有小孩,若住複式樓層小心由上層梯跌落下層而受傷,上下格床也小心裝置門欄等。

    五行忌土:飲食。有些人貪靚平時唔食嘢係大忌,適宜飲食要均衡,早午晚也要進食。食早餐係好重要,能助思考及健康。有些人餓不得,會暈及頭腦不清。有些人飽不得,因貪心而大量進食,影響消化功能。如果易敏感的話,忌藥物,不可胡亂用藥,宜請教專業人仕或醫生提供幫助,平時要定時及均衡飲食。

    五行忌木:即文件及時間。有些人冇記性,護照過了期,不能出外遊玩。經常唔記得交費俾人罰錢。有重要証件收埋太秘密,找尋唔到嚇親自己,所以用正確方法記錄下來,或給多個人知道,放位置及時間等。出門搭飛機測清楚航班時間,及預早到達機場,免誤時間之煩。

    五行忌金:尖利東西。平時接觸新的書藉,咭紙易𠝹損手腳,家居刀、义、較剪放置於安全位置。

    忌金命的人身體不宜配帶過量金飾物,恐招是非口舌,及因賊人打劫弄致身體受傷。(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