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圖、文:邵志榮  

 

三維造命學(續)

 

    執筆之前,尤記憶十分清晰的一段新聞報道,香港的一名少女,患得一種奇怪的病症,全新廿四小時在癲抖。在電視攝錄下,仍然是自控失常,不停地顫動,看是痛苦非常,而可怕的更是當今的醫學無法斷症,更莫說治療。(參《風水與道醫》,2013)

   
道家的風水學說,着重於天人合一,而所謂天人合一者,亦源自於道法自然的系統之中。人類生存於天地之間,而顯而易見者,乃先有天地而後有人生,天下之中,萬物共存而如何共存,則是個非常高深的學問和操作模式。看看如今的美國與北韓的棋局變化,看看敘利亞的各方角力。看看那些遠離南中國海的國家,無時無刻地關心着南海的資源……可見天地之下和諧共存,並不容易,亦正如論語的一句:治大國如烹小鮮,而人生在世,道理更加是一樣的。(參《大宇宙與微觀命學》,2008)

    三維造命學完全為道家的人生哲學,亦係簡單的天人地的天人合一的大自然定律所引伸而集成。所謂的天時、地理、人和,更組合成人生的健康長壽,富貴豐足,或是出類拔萃,貢獻社會,人生才有着多姿多彩的豐盛意義,故此筆者的欄目「命相啓示」,既然是啟示,自然是啟發和提示也,亦同時有睇得明白,亦有很多睇唔明白,這當然是非常和正常,緣份也。正如上篇所提也。

    道學理論,除上篇所提及的四個維卦的作用,亦相聯着道家醫學中所緊要的是生命中的精氣神的重要元素。其與四個維卦緊密相扣而互為相存,互為推動,然而亦不斷地推動生命的命運變化,使之發光發亮。(本篇完)

 

智榮博客:mtrsiu98133846.mysinablog.com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智榮微信:mastersiu98133846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