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115)——

再遇南灣

     

    南灣,一個風水上地埋位置非常優越的高級豪宅,原因是這裡的巒頭山水之形勢配合得甚為上上大吉,整局重重山圍而水聚,若能取得當旺之坐向與來水及去水上的配合,定必丁財兩旺,家宅興隆,正所謂向首一星災福柄,來去二口生死門也。

    在這個深灣的局勢之中,尚有兩個較多客戶喜愛的屋苑,也可收到這水聚天心的大局形勢,其中一個是深灣軒,另外一個是深灣九號,但可惜是,各屋苑的位置坐向不同,自然同一局勢之內,禍福相差甚遠,有天淵之別了。

    深灣軒坐立於鴨利洲大橋之旁邊,位於鴨脷洲海傍,香港仔的水道之上,剛剛好成香港仔避風塘去水位之羅星,成為塞水口之物,若向得香港仔西北方向而收逆水的單位,也許可以旺點小財,但是屋苑位於小山丘之上而受大風正面而吹。如此一吹,財來財去,丁財兩敗矣,再配上2017年後九運的二元納氣而零正顛倒,凶多吉少了。若單位向得東南方的深灣遊艇會那面又如何?形勢上也受到大風從後面而吹,人丁與健康甚為不吉,但若位置適中而收到水聚的明堂局,財運大吉矣。若是高層的單位則較凶險了,因為看見水口直出兼風吹,敗局也,當元當旺的座向又如何?

    深灣九號的位置較深灣軒為低,地理上也較為佔優,除了不被風吹之外,也收得深灣整個水聚天心的明堂局,可謂藏風聚氣而水聚天心了,丁財兩旺之局勢也。由1996年至2016年的八運中,巒頭局勢,理氣當旺,丁財兩旺了,錢財定不愁矣。可惜,進入2017年二元納氣轉為九運後,物轉星移,零正顛倒,時不予我,開始敗北了,困局漸進之。若在高層如觀到水口直走的話,敗局更快速現,相信是要考慮是否需重新選址了。

   

   

   

    話說回來,南灣的形勢又如何?南灣這屋苑在剛剛落成而內部應購之時,在下已經替客戶選購一當旺之單位。這屋苑因為位置適中,面對深灣的明堂水聚之局,青龍勢高而捲案過明堂,白虎而低伏,整局實在難得。當然南灣整個屋苑有點半孤的設計,每座大廈的坐向會有所不同,其中也有堂局雖好,可惜時不予我的問題。但屋苑中有一座成為樓皇,某些單位的巒頭理氣皆合,可旺足二十七年,論二元納氣,零正皆配,向首見水兼去水皆合,雙星八八納堂前水局,單位大門納七九之氣,如此巒頭理氣皆配的單位,極度難尋。若有錢買豪宅的話,都要看看宅主的福份也,同一屋苑內,一些單位可以好富貴,一些可以好閉翳!(本篇完)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http://blog.sina.com.cn/fengshuiico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