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朱峽希師傅其他文章

                                                          文•朱峽希  

八字觸機起卦——

同一個八字課斷一對夫婦事件

 

    2018年4月7日,筆者接到中國友人顧海雲師兄的信息,問筆者這幾天是否人在新加坡,因他有兩位來自中國的朋友剛好到新加坡旅遊,所以看看我是否能跟他們見面。筆者這周末正好沒有約,因身體正處在微感冒狀況,本打算休息,但有友人來自遠方,所以還是跟顧師兄說筆者明天下午有時間赴約。

   
顧師兄是筆者當年在北京上一項數術課時認識的道友。顧師兄本身精通奇門遁甲,風水和道家法術,在數術的領域比筆者高出許多。但顧師兄為人非常謙虛,在他的弟子面前提到筆者時,都讓他們若見到筆者要稱筆者為師伯,真是讓筆者愧不敢當。

    2018年4月8日下午,我應時間和地點去見顧師兄的友人。我們約見面的地點是靠近新加坡著名旅遊標誌魚尾獅公園附近的一間咖啡館。這對和我見面的夫婦來自北京,姓高。

情緒難控

    筆者在見面之際便獻上了自己的三本著作,讓他們留存。高太太向筆者表明,他們其實是想讓筆者通過占卜或其它方式給他們推算一些目前所面對的問題。

    當時筆者和他們見面的時間轉為的八字課如下:

   
    (年空:辰巳,日空:戌亥,自身驛馬:申子辰)

   
這個八字課隱藏的信息非常多,雖然天干沒有五合,但地支辰戌沖,午戌共寅,申辰共子,有點像水火交戰之象,但戌為日柱的空亡,所以還並不至於會造成嚴重的水火交戰的格局。

    高太太跟筆者說到,高先生不久前常受到靈體干擾,之前在顧師兄幫忙處理後已經大有改善。本來是計劃4月中旬在北京和顧師兄見面時詳談進展,但在出國的這幾天高先生又突然情緒變化,甚至有輕生的念頭。由於距離4月中旬還有一周多,剛好他們人有處在外地,所以顧師兄建議他們先跟筆者見面,把情况先緩一緩。

   
筆者:有關靈體的問題,現在應該算解決了,但有留下一些「餘氣」和自己會胡思亂想給自己帶來壓力。

    (斷:把問事者定位為日元庚金,鬼怪之事看官殺,即正官和七殺,如果跟鬼有關一般看七殺。在地支的丁火皆為正官,已有正能量之氣存在,但七殺透干貼身,因此靈體干擾還沒完全脫離他。但丙火本身無根,靠暗中被共出來的寅內藏丙火,寅一旦出現又有申來沖,因此力量不大。

    這個八字課裡可以制火的癸水藏在辰內,入庫逢空,無法徹底去制火,所以未能靠自己的意志力去抵抗靈體對他情緒上的干擾。庚金坐下為丁火,自己會給自己壓力。雖然時支申內有壬水,但壬水不透,又在時柱,無法直接制貼身的丙火。)

    筆者:這事最遲今年冬天(亥月)後會解決,因明年正好逢豬年,即術語稱亥年,水的五行出現(亥也會去暗合午,使到午無法全心全意合戌合成火)。如果要更快解決,可以考慮用礦泉水參少許在日常飲用的水飲用,甚至洗臉,洗澡。礦泉水一共用四個不同國家的,其中一種必須是在外地購買的,而且必須是印尼或是澳大利亞的礦泉水。

(斷:用水去制火,四種不同國家的礦泉水加上他家中的自來水或飲用水便是五種,取辰土數目5的象。又辰為東南方,辰在八字課裡在月柱為外,故礦泉水必須是在外地買的。至於為何用印尼或澳大利亞的礦泉水,因為印尼和澳大利亞都在中國的東南方,所以四種不同國家的礦泉水其中一種必須是這兩個國家其中之一的才會有效。)

    筆者:你受干擾的情況會在經常波動的情況下或是到人多飲食喝酒的地方回來後較容易發生。

    (斷:辰戌沖的時候會沖出火直接剋日元庚金,所以經常波動在外行走會增加受「干擾」的現象,象這次出遊。因沖為變動,走動的象。辰在月支,內藏水木,有飲食地方的象。戌土空亡在年柱,為人心靈空虛向往的場所,配合午火為花天酒地的象,所以近期若經常出沒這類場所也會使到情況不穩定。)

    這時,高太太就接著說,我們這次來新加坡旅行,他(高先生)在飛機上說想要新加坡結束自己的生命。

   
筆者:他雖然這麼說,但是您不用擔心,他應該不會至於做出傻事。

    (斷:我看八字課內含有印星的氣,同時沒有金的墓,即丑,所以才做出以上的斷語。而且,即使丑出現,也會讓日支(妻宮)的午把它刑破,所以力量尚弱。)

    筆者:高先生您臉帶笑容心悲哀,經常不快樂,太顧慮別人的感受。您會想滿足一人,又同時想滿足另一人,怕別人不高興,很多時候您太為其他人著想,仿佛為他人而活。

    (斷:八字課裡傷官於月柱落空亡,食傷為快樂泉源,食傷無力,做事無法快速變動環節,心情也不容易開心。所幸申中有壬水,所以不至於會有憂郁症。辰土戌土相沖,印星重重,顧慮太多。)

    高太太:他為人就是這樣子,除了工作上有這樣的個性,在家裡也是一樣。他去年已經辭去在單位的工作,現在想自己做跟旅遊有關的業務。

   
筆者:去年工作的功勞讓一個膚色白的同事給搶走了。若要往旅遊業發展,我看還行,但要明年開始才會賺錢。現在可以先計劃,今年應該無法賺錢,反而會動用到自己的積蓄來維持生活。

    (斷:去年丁酉年,本來丁火正官透干應該會得到單位器重。但酉為比劫,酉刑了丁火的根(戌),酉又得到辰土合金,合來生,所以去年自己的力量肯定不及競爭者強。酉金受辰月的土生,金為白,所以斷競爭者膚色白。八字課中唯一財星在辰內被沖開,所以會動用到自己的積蓄。明年亥年有甲木,接著鼠年三合食傷,所以如果精心策劃應該可以賺到錢,同時日柱的驛馬在申子辰,申上方有甲木財星,驛馬為動,都有旅遊帶財的象在裡頭。)

    高太太:他去年在單位有類似您說的情況發生,現在也有計劃出一本和旅遊有關的書。希望這項生意明年會上軌道。

   
筆者:高太太,您如果要約高先生去旅行,最好提幾個地點供他選擇。若單單指定一個地點,他便會有壓力。高先生在遇到壓力時會對您提高聲量,甚至喊叫。這雖非出自他的心裡,但感覺上相信您也一定不好受。

    高太太:這個您也看得出來?

   
筆者:八字課裡是這麼顯示。您自己在這個課裡為甲木(日元的妻星),坐在申。這個甲申的驛馬在寅午戌。高先生就坐這個午,也就是驛馬。當您建議旅遊時便是這個驛馬發動了。這個午火便會剋庚金給庚金形成壓力。

    我用一些帶術語的名詞向高太太講解,至於為什麼高先生會對她喊叫,原因當遇到辰日時,辰會填空,辰申共子水直沖妻宮午火,子水為庚金洩(發洩之象)出之物,所以斷會對她喊叫。

同一八字課再斷夫人之事

   
筆者:高太太您本身的個性和高先生不一樣。他在工作單位較為他人著想,您反而天不怕地不怕,甚至連上司領導您都敢對他們大聲,而且不時會反駁他們的意見。

    讀者們請注意,這時會涉及到「移位」。因如果依據上面的八字課若來了一堆夫婦同時問事,用同樣的月柱,必定其中一方強,另一方弱。但,一般生活上的典型例子並非這樣。筆者研究八字課起卦,發現這時候要用到「移位」。當然讀者們可以再進一步研究這個理論。因為,同一個時辰,可能會出現幾個人,男男女女的來問事。若用同一個八字課便會踢到鐵板。因此必須從新定位,移位,好比我們到了一個區域,要在那個區域裡去幾個不同的地方,在啟程時就必須從新定位。

   

   
這裡將剛才已定位為甲木的高太太移為日元,這樣原來的庚午就變成月柱(看上各式)。先別去理會時柱,因為若按四柱順序位移,時干配不上日元所用五鼠遁取出的時干。

    甲木(代表高太太的日元)於午月為傷官當旺,庚金為她的領導,坐午,被午火制,申金內藏庚,也靠近午火,午火是甲木直接來生,然後去制庚金,所以斷她在工作單位敢對領導聲大。而且,傷官的個性本來就我行我素,不太在乎他人想法和感受。但,庚金劈甲木,引生丁火來煉庚金,這種組合其實是一種完美組合,所以高太在企業即使有時候我行我素,不過還是會受到領導和單位的器重。

   
讀者們甚至可以從庚金和午火所組合成的象在看出高太本身所處的行業(加上六獸就更清楚,有關如何套入六獸和更多的神煞,容筆者日後舉例再詳談)。

    由於時間關係,高先生夫婦當晚必須從新加坡返回北京,趕搭晚上的航班,因此我也沒有再繼續給高太太做更多的斷論。我帶他們到附近的超市買了印尼的礦泉水,也在那裡和他們告別。

   
希望高先生用了八字課中提到的改進方法,再配合日常的起居飲食,能夠盡快完全脫離悲觀的一面,重拾信心和微笑。也望他們的旅遊大作能夠早日出版。

(本篇完) 

朱峽希電子郵箱: [email protected]

朱峽希個人網址: www.spiritualthai.com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