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劉坤 昰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劉坤昰

實踐方能驗證真理(重溫王維基過去五年)
 

    在今年2018的05月15日,看到《蘋果日報》一則新聞,標題是 「每日輸50萬 王維基:網購三年後定勝負」 。令我想起2013年因為「免費電視牌照」政府尚未有定案,因而引起社會上出現不同聲音。

    與此同時坊間有很多玄學家,紛紛討論王先生的命造,當中不少人說他未來十年更加好運。作為八字命理工作者,在下對於坊間新派八字理論一向未敢苟同,當時大家討論得非常熱哄哄,實在不便站出來唱反調,反正只是牙較之爭,即使贏了也沒有什麼意思。

    現在距離2013已過了五年,我們不妨重溫這五年發生了什麼事情,以作為驗證八字學問的佐證。

王維基的三柱:

         

    命盤分析:

   
王先生於1961年12月13日出生,時辰雖然未詳,因為大運數據太過明顯,亦可以三柱作為斷命之根據。

   
庚日子月傷官格,年月天干見辛庚二金,又見地支丑、辰二土,坊間一般看法為身旺,或者從旺去判斷,不過舊派八字,素來不以身旺弱、中庸作指標。

    舊派判法,年月以劫星、比星俱是忌神坐臨,實為出身基層及父緣不力之解。

   
月日地支子辰合,年月地支丑子合,兩者俱為吉象。當中日柱庚辰,自坐梟神盡得偏印星的奇謀妙計別出心裁之本領,難怪他又有一個稱號,電訊界之「魔童」。

    以王先生能夠發財數十億之鉅,時辰為丙子、或乙酉時;個人認為從丙子時,更加切合其性格及運程。

甲午大運:

    2013年至2022年,由甲午主事,本來甲木偏財乃用神,奈何他命中月日天干俱是庚金,一甲沖二庚已犯「刑沖破害」之大忌,事業運情會初吉或初見假吉,到最後變成壞事。

    地支午火則害丑土,( 補充:坊間一般判命時,經常忽略六害,以為是沒有作用,其實六害之破壞力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 而大運之午火又沖月令地支。這樣干支俱不利,十年運程必定阻滯多多矣!

事件印証:

    2013年10月15日(癸巳年,壬戌月,甲寅日) 申請免費電視牌照失敗。

   
2013年4月香港電視就不獲政府發免費電視牌照司法覆核案,高等法院指行政議會違反「發牌無上限」廣播政策,判港視勝訴,決定發還行會重新考慮。

    2016-04-05 (丙申年,壬辰月,丁巳日)行會上訴得直兼獲訟費,香港電視仍然不獲發牌。

    以上兩次司法覆核,花了龐大律師費及支付行政會議一方之法律費用,已經是一埸損失。

    2013年12月20(癸巳年,甲子月,庚申日) 推出流動電視, 2014年7月1日啟播。

    香港電視2015年虧損2.05億港元,2016年虧損2.57億元。

    2018-03-27香港電視宣佈放棄申請免費電視牌照。及2018-03-31日停止提供流動電視廣播服務。

   
雖然尚欠2014年及2017年及2018年三個年度之業務數據,但參考香港電視2015年爾2016年之表現,估計其電視業務前後已消耗接近十億元資金左右。

    回顧2018年5月15日之新聞,王先生指營運HKTV mall「賭好大」: 「兩年前 (指2016、2017年 ) 日輸100萬,後尾日輸80萬,宜家好啲,每日輸50萬,但一個月都輸緊層樓」。

   
如果按照王先生所言日輸50萬,即是每年至少要消耗資金182,500,000元。這也是人生運程遇上之障難阻滯。

    踏入2023年進入癸巳大運,屆時王先生的運程將會比甲午大運好得多了。

                    ***** ***** *****

   
八字命理,學完理論,必須實踐方能證明理論有幾多真確性。

   
實踐乃驗證真理之不二法門。
   
時間,亦是驗證真理最佳試金石。

(本篇完2018年6月 ) 

劉坤昰網址:www.liukunnan.com.hk

劉坤 昰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