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施敏玲其他文章

                                                    圖、文•施敏玲

母親為女兒占的卦
 

    電話響起,傳來舊同事忐忑的聲音:Kerry(筆者英文名)要搵你幫手啊,我想占卜!

    事緣舊同事女兒準備在暑假時和朋友去大阪旅行,豈料未出發先來地震。據說這群孩子從前在台灣遇過暴雨等狀況,令在港的家長甚憂心。有了前科,女生們一再商量,決定押後出發日期,並改往日本的另一邊,當中仍有家長擔心,所以有朋友選擇退出是次活動。舊同事就是在這情況下來電,詢問孩子們是次行程的安危。

    6月22日出發,共7天行程,占問行程是否平安,得「風水渙」動九五爻,變「山水蒙」。

   

    渙卦之義,變換也,甚切當前狀況。動在第五爻,所以整支卦的重點也在此爻上。

    九五,渙汗其大號,渙王居,无咎。

    汗者,有散疾之功,渙汗就是把疾病通過汗水排走,疾病走了,身體自然康復,所以爻辭說:无咎。

    筆者對舊同事說此行平安,讓對方放下心頭大石。

    五爻為君主之位,君主是在上位有權威之人,對應的是孩子們的母親,所以是次行程,必需眾家長首肯及幫助。而事實上,家長們除了金錢幫助,還收集一大堆在當地可聯絡的人或協助部門的資料,如果真的有事發生,可以打什麼電話之類。

    同時提醒對方,旅程的第一天較不容易,因為初六爻辭是:「用拯馬壯」,要用強壯的馬去救助。對方回應,因為行程臨時安排,沒有直航,只好在台灣轉機,所以會是轉折辛苦。

    再提醒,在第三四天左右,原本行程或有變更,只因第四爻是:「渙其群,元吉。渙有丘,匪夷所思」,是指原來的安排/ 組合 (爻辭中的群)會有變化,然後再出現新的組合(丘),這不是一早可以預料的(匪夷所思)。整體而言,卦是好的,行程順利。

    一事一占,取其重點配合卦義和爻辭,就可以迅速預測結果。卜卦,很簡單也很實用。(本篇完)


施敏玲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4426976766934/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