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甘碧渝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 •甘碧渝 

人生風險管理

 

    近十年八年大企業開始注重風險管理,風險管理是指透過適當安排,儘量避免或減輕風險的發生及傷害。其實筆者認為做人也要做好風險管理,以免一次意外,恨錯難返。在玄學而言,必須對自己的命運有充分了解,便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去年在偶然機會下認識一位老闆,筆者是他的客戶,經過數次接觸後,命造自己奉上出生時辰,叫筆者贈幾句,興趣驅使下開盤看看,八字如下:

           日元
   
丁 丙 丙 己
   
酉 子 子 未

    筆者即時贈了他幾句:「八字丙火日元,丙火為太陽之火,但地支一遍金水,大水蓋熄火,雖有天干丙丁火貼身幫助,即兄弟姊妹朋輩,但丙丁火虛浮,自身難保,現行金水大運,估計生意不太理想,錢銀方面壓力大。」命造不置可否,問:「我何時行好運?」我解釋他的八字以木火為用神,金水為忌神,可惜唯一的木支藏在年柱,力量細,幫助不大,要待大運或流年見木,會有幫助,早在24歲前行甲乙木運,家庭環境應該不錯,可惜24歲後開始行二十年金水大運,像逆水行舟。另外2014年雖有大變動但應該財運不錯。」小老闆終於回應:「我在2014年得到一筆錢,便辭職搞生意,這幾年生意還可以,但在數月前被人呃了幾十萬,今年年頭下屬做錯事累公司賠錢,最後要問屋企借錢周轉,現在開始有壓力。」哦,原來如此。2014年甲午年,流年木火旺,午火沖地支子水必有動盪,由於流年火旺,日元有根,可以任財,該年財運不錯。

   
回家再詳細研究命盤,男命八字丙火日元生於子月,又自坐子水,八字三柱天地交戰,性格矛盾多變,人生波折較多。此外,八字年柱傷官透干通根,命造為人聰明,但身弱,聰明反被聰明害,自我約束力弱,地支兩個正官子水,月支力量大,正官比傷官稍強,官是法律,傷官是挑戰法律違反道德之物,現行大運癸酉,正官透上天干,遇己土傷官,始終傷官不及正官強,這大運命造惹上官非的風險很大。

    這八字還有另一特點,地支三個桃花,人緣好,桃花重,妻星在時支酉金是姻緣桃花,妻子酉金見子水傷官,必是美女,妻宮坐官星,家有惡妻,可惜妻星妻宮都為忌神,癸酉大運正值結婚運,兩酉自刑,妻子會帶給他很多麻煩,2019年開始行壬申大運,申金偏財合入夫妻宮,妻星天干見丁火,妻星被劫,婚姻生活必有波折,離婚風險很大。
(待續)

 

甘碧渝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甘碧渝BLOG: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kambikyu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