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駱思嘉 

哀香港文化界三巨頭相繼隕落!

    若論2018年7月香港術數界的大事,相信非一代曆法大師蔡伯勵與世長辭莫屬了。蔡老是香港術數界資歷最深者,得享九十有六高壽,且直至今年年頭仍是健健康康,今在睡夢中逝世,正所謂壽終正寢,在中國人的傳統理念中、這其實是莫大的褔氣。

    蔡老年前獲中文大學頒發榮譽博士學位時,中大中文系系主任何志華指出,蔡伯勵懂得天道地道,又熟悉天文曆法,「古有司馬遷的《史記•天官書》,今則有蔡伯勵」,指出蔡老和司馬遷是一脈相承的。

    今年年頭至今,香港文化界已有文學大師劉以鬯、國學泰斗饒宗頤逝世,現在曆法大師蔡伯勵又過身了,令人歎息不已!願老早登極樂!

    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將新作投稿《新玄機》,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