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施敏玲其他文章

                                                    圖、文•施敏玲

知命、認命、改命
 

    筆者新一期的八字班,七月中時剛完成6課,在另一個6課開始前數天,收到一位學生短信,言及他當時報讀八字是出於對術數的好奇,其非為求執業或者其他,對於課堂內容他是能夠掌握,但不知道是否應該繼續,故來問意見。

    收到這個信息,心裡高興,原因之一是因為他能夠在沒有任何術數底子、課堂速度偏快的情況下,明白課堂內容;另一原因是他相信筆者為人,會作出客觀分析,不為求小利而請他繼續報讀。

    當時給他的回覆很簡單:問問自己想要什麼。如果是想認識術數是什麼東西,之前的6課已足矣!如果是想認識自己和未來命運的方向,就要花更長的時間去學習、觀察。

    曾為一位客人詳批八字,由性格、家庭到未來,八字盤中看到什麼就如實說出,對方沒有回應對錯。及後他發來短信,說終於明白為什麼過去他一直努力做人做事,結果卻非所願,現在解開心結,開始改變原來想法,進而改變命運。這就是筆者認為,學習命理的原因,知命、認命、改命!

    改命是困難的,知道不等於接受,知道而能夠接受,就是改變的開始。我們的性格、待人處事的模式,很實在影響別人對我們的觀感,這將會一步步影響著我們的未來。一再強調,改命是困難的。改變自身習性需要耐性和意志,所以我們可以同時配合其他方法,增加成效,例如積德行善。

    筆者每年都會向慈善團體捐款,在年初時許下承諾,把部份從術數中賺取到的金額,捐出20-30%,此事曾在是期的八字班分享改命方法時講過,過去是年底才結算實際收入金額,一次性捐出,這次提早把12堂課的收入先捐出來,除了坐言起行,另外一個原因是跟術數有關。

   

    筆者八字,是乙木日主,命盤以土為財星,財星甚燥,早已預料今年戊戌燥土再來,會破財,財星也可代表父親和妻子,所以選取燥土時日作第一次捐獻,以應此「劫」,這是活用術數。

   

   
這個日課,還有玄機,留待明年初筆者自行印證。
(本篇完)


施敏玲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34426976766934/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