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甘碧渝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 •甘碧渝 

人生風險管理(續)

 

    上次提到有位老闆的八字,丙火日元身弱生於十二月寒冬,先要調候以丙火為用。八字三柱天地交戰,傷官干支同氣在年柱,妻宮及妻星為忌神,人生多波折,危機四伏,上文提及命造有惹上官非的風險,其實他的事業及婚姻亦有很大風險。

己未

丙子

丙子(日元)

丁酉

    論事業,命造日主為太陽之火,八字火弱無印星靠天干丙丁火朋友同輩幫身,現行酉金破財運,做生意虧本風險高,但命造年柱傷官不愛受規律管束,而且官星為忌,所以不愛打工。至於婚姻,離婚的風險高。八字地支三個桃花,命造的女人緣極旺,而且金水多情,金水旺的人容易對異性產生感情,不過金水為忌神,所以感情都會帶給他麻煩,多波折。例如去年流年丁酉在酉金大運,流年大運本命三個酉金自刑,刑及妻星及子女宮,下半年女友跟他吵大鑊搬走了,之後復合,復合不久女友有喜;今年初終於註冊結婚,這段婚姻能否長久、會否有危機?先天上八字妻宮坐殺,妻子較為囉唆,愛管束丈夫;丙丁火劫財透干,妻星容易被劫;妻星酉金頭上丁火,丁火是酉金的情人,夫妻宮子酉破,夫妻感情不融洽。明年開始壬申大運,丁壬有情之合觸動妻星及子女宮,壬水是太太傷官,太太行傷官運性格狂妄好勝偏激,必定影響夫妻感情;申是丙火的女朋友,此女友性格比妻子溫柔,因為壬水是申金的食神,女友行食神運性格溫和感性理智,所以命造喜愛女友多過太太。命造丙火,妻子辛金,合化為水,水不為他所喜,他怎會喜愛結婚,難怪在婚前問筆者他會否離婚!

    巧合地命造的紫微斗數命盤亦同樣顯示婚姻出現問題,本命紫微貪狼化權坐命在卯位,命宮三方四正桃花星曜齊聚,為桃花犯主的格局,三方四正不見輔弼星,紫微星只是孤君一名。夫妻宮天府文昌文曲生年忌會廉貞七殺擎羊陀羅鈴星,煞星會聚,夫妻緣薄相處不佳。2016年開始,大限進入子女宮,化廉貞忌入本命官祿宮(夫妻宮之遷移位),命造事業不順,在外有桃花;廉貞忌沖本命夫妻宮有先天忌坐守,而且本命夫妻宮及本命宮化巨門忌沖大限夫妻宮,夫妻間口舌是非,婚姻易出問題。

   
很多人認為自己能夠掌握自己的命運,不用靠風水玄學來催吉避凶;但其實透過命理可以對自己的命運有更透徹的認識,對未來做好準備,將可避免的危機減至最低,才算是真正的命運在我手,這就是命理的價值。(待續)

 

甘碧渝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甘碧渝BLOG: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kambikyu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