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道教、玄學 

    

    中國的道教文化及玄學文化之所以不普及,不能發揚光大,相信主要是受一些所謂自命學者、自命科學的人所排斥。他們不屑對中國幾千年流傳的玄學文化一顧,認為是迷信、騙人、不科學。但若問其有研究過否,有探討過否,相信可能完全沒有。若然是有的話,一定不會如此武斷,認為是迷信、騙人、不科學。

    其實此類人正正是迷信、頑固一族,迷信科學數據,自己不相信,便不許其他人相信,自己不明其所然,便又以為自己明白。此類扼殺中華玄學文化的人,真有負自己是中國人之身份。

    道教,是中國的宗教,道家文化、修身、敬天地、敬鬼神、祈福求平安順利、求國泰民安,有何不妥,有何不可。每個世界上之國家,都有其宗教神話,何怪知有,何迷信之有。

   
點解外國之宗教會有全民皆信奉,宗教領導地位非凡,受國民之擁戴。他們的宗教活動、法會、祈禱、誦經、許願,冇人話佢哋迷信。而獨獨在中國道教做法事、開壇唸咒祈福,便話迷信。不問蒼天問鬼神,要扼殺自己中國道教、宗教的文化,此種人也不配做中國人。(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