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溫玄機師傅其他文章

 

焦 慮                                                      文•溫玄機    

        

    香港中學文憑試放榜的那天,友人(上一期談及那位)來電告訴我他的兒子考取了32分,中文科也順利過關,相信入讀大學是沒有問題的了,他更約我茶聚。從電話中可聽得出他有多麼的喜悅了。

   
友人的兒子在校成績多在前列,雖然中文較差,但成績仍可處於中游之上,除非發揮失常,否則考入大學應該是沒有問題的。然而,友人還是十分擔憂!這是為人父母的反應?還是友人是容易焦慮的人呢?我看兩者也有。

    曾經看過一些文章談及八字欠(或多)水或木的人容易焦慮、抑鬱或暴躁。例如木人生於水旺月份,如沒有火照暖,則容易有焦慮抑鬱出現;又例如火人遇上水旺,容易欠缺朝氣。

   
上述兩個例子一是與食傷有關;一是與官殺有關。從筆者的經驗,八字食傷或官殺過於被制,尤其藏支暗傷,則容易精神緊張焦慮。

    曾經見女客人八字官星暗傷,人的情緒容易緊張焦慮,每當運程遇上沖、合能讓官星「抖抖氣」,便有短暫緣份的機會。但當流運過後,緣份又不知為何也消失了。要化解這個困局,命主必須學懂「收放」,以人為之力,才可以留得住官星。

   
友人的八字則是食神透干被剋制,人也容易「想」多了。遇上流年對食神再加添抑制,便常常感覺焦慮害怕,與兒子的關係也變得緊張。如果友人的八字是食神暗傷,相信他焦慮的情況更甚,因過於擔憂兒子反而破壞了與兒子的關係。

    讀者也不妨看看自己的八字是否食傷或官殺被剋制或暗傷?情緒是否也容易波動焦慮?
(本篇完)

 

溫玄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