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下元九運現象綜論             文、圖•謝翹楚

 

          

          左右圖:踏入下元九運,沙漠化料趨嚴重。( 網上圖片 )

    今期續與讀者探討下元九運可能出現的現象。

   
離為南方

    ( 一 ) 南極遊興起 / 南極問題成為全球焦點:請參閱筆者不久前發表的文章:

              http://fengshui-magazine.com.hk/No.249-Mar18/A109.htm
              http://fengshui-magazine.com.hk/No.252-Jun18/A109.htm

    ( 二 )
位處南方的國家和地區可望崛起

    澳洲( 在地球之南 )
    越南( 在亞洲之南 )
    南非( 在非洲之南 )
    巴西( 在美洲之南 )


    在中國,則為廣州、深圳、香港等南方城市。即在九運時,香港特區可望「迴光反照」,有一段「谷底反彈」的中興日子;至於九運過後會否再次沉淪,則要看港人的造化和作為了。

離為火 / 為太陽

    ( 一 ) 太陽能及「人造太陽」成為當時得令的能源:請參閱筆者上期的文章:

    http://fengshui-magazine.com.hk/No.253-Jul18/A109.htm

    ( 二 )
出現酷熱、乾旱,甚至旱災,沙漠化( Desertification )趨嚴重:隨著九運漸近,氣候暖化料加劇,出現乾旱、旱災,影響農作物收成,令全球糧食產量下跌。另外,部份湖泊可能出現乾涸現象。

   
其實,中國有多個著名沙漠佔國土面積近兩成。隨著內地改革開放及工業化,近年不斷大面積砍伐樹林和開採資源,導致水土流失,沙漠面積不斷擴大,甚至逼近鄰近的城市。九運時,這種情況料會惡化。

    ( 三 )
炸彈恐襲、嚴重火災、火山爆發、爆炸案、縱火案、煙花炮竹廠巨爆意外等,成為新聞主題:九運內,這些人為或意外事件恐會不斷發生,成為地區或國際重大新聞,震驚世人。

    ( 四 )
煙民數目大增,尤多中年女性按世界衛生組織( WHO )及聯合國的報告,在2015年,中國煙民數目已達3.15億。由於煙屬火,離為中女,故推斷在九運期間,內地女性煙民將會迅速增加,而與吸煙相關的疾病在未來更會造成醫療體系的沉重負擔,並奪去不少人的生命!

離為眼 / 為心

    ( 一 )「視覺主導」、「眼見為實」的現象進駐各個領域:2018年世界盃足球決賽周,率先引入視像裁判( VAR ),令犯規和「插水」( 假摔 )等行為無所遁形。在打機和電競領域,Virtual Reality ( 虛擬真實 )及虛擬實境眼鏡( VR眼鏡 )亦大行其道。上述這些現象可算是九運的前奏。

   
踏入九運,影視仍會是人們的主要娛樂之一,電影、微電影、電視料注入更多刺激新元素來吸引觀眾。而上網睇「視頻」續是不少人的消閒節目。

    ( 二 )
眼疾和心血管疾病患者大幅增加:請參閱筆者的文章:http://fengshui-magazine.com.hk/No.241-Jul17/A109.htm

離為麗

    在九運,女士們愛美不變,美容、化妝、護膚、整容等繼續受到追捧,大有市場。選美活動仍然頻繁,男士們看得「眼甘甘」。( 離為眼 )

   
時裝設計方面,鮮豔的圖案受歡迎,顏色則流行紅色、紫色、粉紅色、橙色等。美術設計來說,畫家較多傾向繪製彩色繽紛的作品。
室內設計而言,暖色是主流。


離為尖銳

    離屬火,其形尖。所以,尖形飾物可望在九運流行起來。

   
醫療方面則為針。預料現代都市人仍然熱衷打預防針、打疫苗等;至於打完之後是否有良好效果,還是弄巧反拙損害健康,則只有天曉得了。

    植物方面,有刺的仙人掌可能出現短暫的種植潮流。

離為馬 / 為鳥 / 為龜

    離在午位,生肖為馬,故預期養馬人士( 馬主 )會增加,賽馬活動( 賭馬 )續受社會大眾歡迎。

    此外,全球人口老化,長者乏人陪伴,或養寵物解悶;離為鳥、為龜,估計養雀和養龜人士會增多。

離中虛

    外硬中軟的貝殼類食物,如蝦、蟹、螺、蜆、蚝、蛤、蚶、蚌,乃至赤貝、扇貝、帶子等受食客歡迎。

離為附

    喪失鬥志不奮鬥、依附社會的「懶人」增加;在家庭裡,依賴父母、長輩的「啃老」年輕人亦會增加,令人嘆息。

(全文完,執筆於2018年7月 )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