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下元九運南極問題成焦點             文、圖•謝翹楚

 

         

         踏入下元九運,南極冰川融化問題恐會惡化。( 網上圖片 )

    按玄空( 風水 )學,下元九運( 公元2024–2043年 )由離卦主事,方位為南,故此南極問題在九運時將會成為新聞焦點之一,可以預言矣!

    今年3月,筆者在《新玄機》發表的一篇文章,已率先探討了「南極遊」的興起與元運有關,見:http://fengshui-magazine.com.hk/No.249-Mar18/A109.htm。今期,再為大家剖析未來可能出現的現象:

    ( 一 ) 全球暖化( global warming )料趨嚴重,溫室效應( Greenhouse effect )加劇,南極冰川融化問題惡化:近100年來,地球氣溫平均上升約0.5至0.6度。踏入2024年後,離卦主事,離為火,故預計全球暖化將會加速,令南極冰川大幅融化,出現冰架崩裂、冰山分離等情況。

    ( 二 ) 南極臭氧層穿洞問題再度引起關注:科學家指出,目前南極上空的臭氧層破洞,面積約有三個美國那麼大!踏入2024年後,南極地區的臭氧層恐會進一步削弱,而破洞擴大的地方如澳洲南部、紐西蘭、智利、阿根廷和南非等地,患皮膚癌、白內障人士料會增加。

    ( 三 ) 世界各國積極開發和保育南極:現時,南極建有逾30個機場,屬俄羅斯、美國、挪威、新西蘭、中國和日本等10多個國家擁有。中國方面,先後在南極崑崙站附近建起「崑崙機場」,又在南極內陸冰蓋上再修建「飛鷹機場」,用於固定翼飛機緊急備降及加油補給。

    2014年11月,中澳簽署《南極合作諒解備忘錄》,擴大在南極的科研合作,攜手發展南大洋,及開發南極的鐵礦資源。

    2016年10月,美國、中國、俄羅斯等24個國家聯同歐盟組成的「南極海洋生物資源養護委員會」( CCAMLR )達成協議,同意在南極洲羅斯海( Ross Sea )設立面積超過155萬平方公里的全球最大海洋保護區,當中112萬平方公里海域禁止在未來35年進行商業捕魚活動,希望保護南極原始生態。

    2017年11月,中國繼長城站、中山站、昆崙站、泰山站後,正籌建第5個南極考察站,選址鎖定羅斯海地區恩科斯堡島。為此,中國的極地考察船「雪龍號」不斷頻繁遠赴南極執行任務。

    可以預言的是,踏入下元九運,全球各國對南極的興趣,肯定有增無減!

(全文完,執筆於2018年5月 )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