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下元九運美國仍難「禁槍」             文、圖•謝翹楚

 

   

 

    下元九運期間,相信美國仍難以禁槍。( 網上圖片 )

    美國發生槍擊案造成傷亡,幾乎是每個月必然出現的國際新聞!而即使當地民眾要求「禁槍」之聲不絕,多年來仍無寸進,究其原因:

  
 ( 一 ) 擁槍是美國根深柢固的傳統文化和價值觀,並受《憲法》保障,因此對槍枝進行管控涉及違反公民權利。

    ( 二 ) 美國是全球民用槍枝擁有率最高的國家,逾3億的人口擁有約2億7千萬私人槍枝,幾乎是每人一枝槍。而美國每月的槍械銷售,竟達100萬至200萬枝,這是不折不扣的大生意!軍火商怎能任由美國政府「禁槍」呢?

   
( 三 ) 會員逾400多萬的「全美步槍協會」( NRA )等組織,財雄勢大,每年均花費數百萬美元游說國會議員,以影響政府的槍枝政策。據悉,特朗普競選總統時,該協會對其捐款助選更達千萬美元。

    上述種種複雜的原因,加上下元九運時離卦主事,而離為戈兵,故相信到了九運時,美國仍然難以禁槍。

   
更有甚者,「3D打印槍械」的藍圖近月開始在網上流傳,令情況亂上加亂。因為,這些槍支沒有序列號,下載列印不必登記,各國政府難以追查,令恐怖份子或罪犯份子可以自行製造「3D塑膠槍」( 3D Plastic Guns,又名ghost gun -「鬼槍」)威脅公眾安全。

    按五行分類,網絡屬火,塑膠屬火,槍械也屬火,故「3D塑膠槍」橫空出世,未嘗不是九運漸臨的產物。

 (全文完,執筆於2018年9月 )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