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天災颱風

 

    執筆日超強颱風山竹已遠離香港,香港每年在夏秋之間都是颱風季節。以往曾令香港造成嚴重人命傷亡及損失。夏及秋之間天氣炎熱海洋水溫上升,形成風暴,中國及香港的東南方屬於風暴成長位置,在玄學上「巽」為風屬東南,所以風在東南方開始,吹往西及西北地方。

    今次颱風山竹總算沒有造成嚴重人命傷亡,也算幸運,因天文台及政府部門,在風暴前一星期已經預測及警告,今次風暴威力超強及破壞性極高,大多數市民已預先做足防風措施。風災之後第二天早上,雖然學校停課,但所有市民都晨早趕往上班,政府及天文台此料不及,因颱風破壞力極強,全港所有道路交通網嚴重損毁破壞,全香港所有巴士停駛,小輪停航,新界鐵路損毁及大部份停駛,忠心上班市民因沒有完善交通工具,大排長龍半天都去不到目的地,人人怨聲載道。

    其實今次風暴破壞力極強,風後視察全香港各區都損毀嚴重,滿目瘡痍,樓宇破壞,樹木倒冧,水浸,船隻損毁,停水停電等,苦不堪然。現今香港的基建及建築物比以往堅固,比起過去六十及七十年代環境已大有改善,先進科技通訊及預測性強,已避了很多人命傷亡現象。

    人們永遠最擔心是天災來臨,破壞威力非常之嚴重,轉眼瞬息已經受到摧殘,我們人人平時能夠預早佈署及裝備好,盡量減少天災帶來的煩惱,近年香港已經好幸運,很多颱風已轉移方向,不直接吹襲香港這個福地,相反近年日本受颱風吹襲比以往多及嚴重。(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