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120)——

九運美國城市

 

    於今年的八月底與九月初之間,應客戶的要求到美國一行,堪察其陰陽二宅之風水,因為是首次到美國的西岸,所以順帶一遊兼從風水角度觀之,美國城市的風水與中國及東南亞地區的城市有何分別及其優勢?

 
三藩市市政廳

   
從香港出發坐十三個小時左右便可到達美國西岸的首個目的地之城市三藩市,有人稱之為舊金山。三藩市是我們中國的廣東人較為熟悉的名字,上一輩到美國謀生的人仕,多聚於此,尤其是台山人更甚,所以在市內的 China Town 多以台山話為主,當然近這數十年會有所改變,漸漸說普通話了。到了這城市,首先感覺空氣非常好及地大脈博,由機場至市中心看到的龍行與山勢並不高,很多住宅依山勢而建,龍行一層一層的頓跌而下,龍行未止,所以很多住宅都犯上騎龍水走之局勢,財不聚矣。龍行止於水聚低處,較為興旺的,相信會在藝術宮及北灘的一帶 。但整個三藩市的出水口在於 Golden Gate 金門海峽,即金門大橋的所在位置為西北去水是也。於二元納氣論之,2017年的地運已經轉入九運了,八運退之,乾宮水口零正不合,零正顛倒矣,這樣三藩市於九運的二十七年之來臨,開始退氣,盛極而衰了,漸漸走下坡了。


金門大橋

三藩市的獨立屋

    因為行程緊密,到達三藩市不足十個小時,便要轉飛赫赫有名的賭城拉斯維加斯了。拉斯維加斯位於沙漠中的一個城市,以賭場聞名於世,香港九十年代以賭博為題材的電影也經常提及這城市的名字,相信港人不會陌生,再加上賭神高俊,那就更加熟識了。話說回來,在這拉斯維加斯的城市停留三天,也住在賭場之酒店之內,正正是考察各大賭場風水布局的良機,但每個晚上都走到市中心的賭場大道而行,奇怪的是,這賭城的大道,兩旁皆為各大賭場所在,應該是星光 燦爛,人山人海才對,何解烏燈黑火,人流稀疏,連以豪賭聞名的中國人也甚為少見,奇怪是也?

 

拉斯維加斯舊區賭城

    在下好奇一問,賭場相關人仕回曰,在這數年間,賭場生意漸走下坡,豪賭的中國人不再,所以很多賭場門前的街頭表演經已取消,晚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燈也沒有了,噢,難怪我的感覺澳門的賭場更像樣,眼見現在的賭城拉斯維加斯真的令人失望,為何現在的賭城會如此?我們可以從風水的角度一看,拉斯維加斯整個城市位於沙漠之中,並沒有真水論之,所以便以虛水而論,論黃氣不論白氣,整個城市的主要道路由東北方而入,正南方而出。2017年的九運開始,這兩個主要的進出口,是犯上零正顛倒,丁財兩敗之局,情況比三藩市更差,拉斯維加斯不用多提矣,這城市的發展前景,岌岌可危矣。

洛杉磯的荷李活及星光大道

    由拉斯維加斯向西南而下,五個多小時便到加州最大的城市洛杉機,洛杉磯這個城市是著名的夢工場,因為大型的電影製作荷李活於此是也,整個洛杉磯的感覺都生氣勃勃,非常繁忙,情況有點接近香港,大都會的感覺,而整個城市都是由三面山勢而包圍著,西南方為大海,如此的三面一圍,正合三閉一空是豪家,三空一閉亂如麻的一訣,另外西南方見水,正宗零神水是也,正神正位裝,撥水入零堂,洛杉磯這城市於九運必定旺矣,二十七年之內當旺大利經濟,三藩市及拉斯維加斯則望塵莫及,相信若選擇美國的西岸城市聚居的話,洛杉磯必為首選了!

洛杉磯住宅小區

(本篇完)

陳萬成FB:http://facebook.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網址:http://fengshui-icon.blogspot.hk  http://blog.sina.com.cn/fengshuiico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