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 風水雜誌主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駱思嘉 

天網恢恢,

  混淆的年代!模糊的年代!

    2018年9月、10月,香港法庭審結了兩起以假學歷文件騙取入學、入職事件。前者是29歲女理財顧問以假學歷入讀競爭劇烈的法律課程,再以假法律課程文憑投身律師行,結果判囚9個月。後者是前公務員以假學歷入職政府不同職位,9年間合共獲發113萬元薪金。最終因自願交還所有款項,又因被指犯案時是個不成熟的年輕人,申請的工作也不需大學學歷,終被法官以案件特殊,輕判社會服務 240小時。

    正因現在事事講求快捷便利,好些機構接受副本甚或以電腦附件形式提交各種證明文件,致令假學歷事件層出不窮。

    從網上可輕易購得世界著名大學假畢業證書及假成績單,已非新鮮事。再加上世界各地野雞大學、文憑工廠的海量貨品,甚麼傑出XX、世界YY、ZZ大學博士學位的供應源源不絕。

    以假當真的、濫竽充數的,各處充斥!混淆的年代!模糊的年代!

    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將新作投稿《新玄機》,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