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李應聰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李應聰  

批八字應用甚麼時辰

 

    在日常批命的工作中,好多時客人俾出生資料,祇是給了中國的出生時辰(子,丑,寅……),或甚至祇是直接給我四柱八字就要求算命。本人卻必定要客人說清楚正確的西曆出生年月日時間,及出生地,例如XX年XX月XX日XX:XX時,才會幫客人排八字去算的。

   
這是因為,由出生的西曆出生時間,轉換成中國的四柱八字,這個過程,是命理師的專業工作。

    很多客人以為,兩個小時為一時辰,例如早上09:00—11:00出生,就是巳時,11:00—13:00出生,就是午時。但事實上,其實並不是如此簡單的。

地區時間的觀念

    現在我們的手錶時間,因為行政方便,所以將某一大地區,人為統一為同一時間,令到不必有時差。打個比喻,現在香港的手錶時間,就是以中國北京經度120度去統一劃分的,所以香港跟北京之間沒有時差。但是,香港的經度是114度,實際上跟北京相差了6度,而每度為四分鐘,所以香港出生的所有人,在手錶時間之下,還要扣減24分鐘,才是真正的香港地區時間。

真太陽時間的觀念

    一個人的出生時間,為甚麼會跟個人的命運產生關係呢?科學一些的說法是磁場。出生時間所代表的,是天體運行所產生的五行力量,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太陽引力。

   
因此,當我們要計算出生時間,其實是計算太陽照射去一個人出生當地的真實位置,稱為真太陽時。

    我們一天的24小時,其實也是人為劃分的。地球圍繞太陽一圈,並非真的是一個正圓,而是橢圓形的。因為如此,所以當地球圍繞太陽一圈時,稍為接近太陽的月份,地球自轉會因為較熱而轉得快些,反之便轉得慢些,導致一天在十二個月裡,並非真正的24小時。某些月份,可能是24小時多一些,某些月份,一天可能不足24小時。

    因此,在香港出生的人,其出生時間,有時要扣減24分鐘,有時要扣減30分鐘,有時要扣15分鐘才是真正的出生時辰。

夏令時間的觀念

    在七十年代,因為節約能源關係,有所謂夏令時間的安排,即是將手錶時間撥快一小時。顯而易見,這跟太陽真正照射去出生地的位置,便出現了現實的偏差。所以在夏令時間出生的人,必須又要將時間減去一小時,才是當時香港的時間。

   
換言之,一個出生時間,需要計算夏令時間,地區時間及真太陽時間等等,才能反映太陽跟命主的磁場引力關係。

    所以,這種專業工作,還是交給專業的命理師去換算比較好呢!

(本篇完,2018年10月29日)

李應聰個人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felements/

李應聰個人網誌:https://spencerl.blogspot.hk/

李應聰聯絡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