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風水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水底穴傳奇(中) 

    

    (續上卷)到了吉日早上,二人食過稀粥後便一起出發至湖邊靜候。劉大師見朱老伯用鮮蓮葉包著祖先骨殖,十分之奇怪曰:朱伯為甚麼不用布包先人骨殖而用蓮葉,是否為閣下之鄉例呢!朱老伯苦笑曰:真慚愧,家中十分之窮困,連多餘的一塊布也沒有,故此才以蓮葉包著先人骨骸,再用茅草包紮也。劉大師有點不好意思曰:沒關係,只要你依我所言而行便可以,這龍穴是十分之奇特,它潛藏於水底,故非一般之吉穴可比,相信日後你我的子孫,定可出類拔萃,我倆也安慰了。待至午時中,你於這位置潛下後,順著此脈脊而下,便可見一牛頭形之山丘伏在湖底,時辰一到,此牛頭便會擘大口,你便將我此包先人骸骨放入其口中,而你則將先人之骨殖掛在牛角上便可以了,你有否反對,不願意呢?朱老伯曰:先生你大可放心,此龍穴是你找到的,我必不奪人所好,而你讓我的先人也得沾龍氣,已是對我朱家一大恩賜,如若有反叛,我朱家便絕子絕孫,不得好死。劉大師面上一紅笑曰:朱伯你太言重了,我相信你是老實人,亦是講信用的、甚有原則的人,故才洩露你知也。

    此刻,四野無風,日正中天,劉大師合指一算曰:時辰到了,你先將先人骨骸以草繩紮好掛在頸上,再拿我此布袋內的先人骨骸潛入水中,依我教你之方法而行,我則在岸上作法施符念咒配合。

    朱老伯於是一手捧著劉大師之先人骸骨,再將自己之先人骸骨掛在頸上,一躍而跳入湖中,慢慢順著山脈而下游,游了不一會,果然見到一如如牛頭形狀的山丘潛伏湖底,當漸漸游近至牛頭山時,又感覺水底之水流有些震動,於牛頭山附近的游魚、蝦蟹等生物,狀甚驚慌,全部都標快地游離牛頭山。此時,朱老伯也有一種心緒不寧,心砰、砰跳動,愈游近牛頭山,心跳愈加急促。此時,湖底之震動愈來愈強烈,湖底之石頭跳動不止,壓迫感也愈來愈厲害,使得朱老伯也恐慌起來,有些猶疑,不敢再向前游去。但回心一想,自己也一大把年紀,為了兒孫可光耀門楣,死又何足惜哉。於是朱伯咬緊牙關,加速游向牛頭山。此刻,見到牛口慢慢地打開,水底的震盪也愈加激烈,不但心跳加速得十分快,而耳朵也轟轟作響,頭像要爆炸似的,大有一步一步地步向死亡之感……。(待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